扛20公斤三太子跑40公里 6選手環台拚熱情

第八屆的「九天盃太子極限環台賽」,經過前面23天的旅程,周四一早選手們就從新北貢寮出發,過程中還得戴口罩跑步,並且每天輪流扛起20多公斤的三太子神像,徒步走40公里。雖然最後只剩六名選手留下,但沿路上的重機車友及民眾,還是非常熱心送上補給品。

更多新聞: 什麼都可聊「滿嘴都謊言」婦專詐小吃店「2年得手2300萬」
扛20公斤三太子跑40公里 6選手環台拚熱情

扛著造型特殊的三太子,一個跨步跳過火盆,正式開始今天的環島旅程。每個選手都在皮膚上,留下了日曬的痕跡,不過對他們而言,最大的困難就是配戴口罩跑步。而且每天要輪流扛20多公斤的三太子神像走40公里。

團員說,「當然路程越長越辛苦,再來就是天氣影響,如果說是大熱天就會比較辛苦,就是怕缺水啊中暑等問題。」

扛20公斤三太子跑40公里 6選手環台拚熱情

九天民俗技團團長許振榮表示,「去創造一個屬於台灣人自己的運動,扛著三太子全球沒有只有我們有,也讓年輕人當作是成年禮,你若是台灣年輕人就用雙腳走台灣。」

今年是第八屆的「九天盃太子極限環台賽」,去年因為疫情被迫取消,今年則是延到九月一日開跑,雖然最後只剩六個人留下,但沿路上不少重機車友及民眾都送上食物跟水,並幫他們維持交通安全。

扛20公斤三太子跑40公里 6選手環台拚熱情

海妖車隊長蔡樹國說,「各縣市我們重機車隊都會出來支援,包括交通安全上的協助,在路口啦紅綠燈還是通過隧道,尤其是花東段的時候,真的是很辛苦也有相當的危險性。」

經過前面23天的旅程,除了看見選手們的意志力,民眾的暖心鼓勵,更是他們堅持的動力,選手們也誓言,一定要一步一腳印,走完全程。

(民視新聞/陳崇翰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造假捐款收據謊稱空服員 網紅寫悔過書獲緩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