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綠不審紅? 基進黨質疑臉書「中國微博化」 破壞台灣言論自由

基進黨最近接獲許多民眾陳情,說只要發表批評中國、或是台灣獨立的文章,就會莫名被刪文、甚至封鎖,而電商486先生、音樂人豬頭皮及醫師史書華等人,也出面指控臉書破壞台灣人的言論自由、大搞雙重標準,像立委高虹安和朱學恆直播唱「塔綠班之歌」沒事,焦糖哥哥說自己是塔綠班就被停權,認為臉書根本「中國微博化」。

更多新聞: 高鐵宜蘭站選址未定案 跨黨派立委促交通部尊重民意

電商業者486先生說,「所以我深深地覺得,其實臉書已經是中國微博化。」

網紅486先生這麼激動不是沒原因,因為自己動不動就被臉書禁言停權,而且原因不明。

 審綠不審紅? 基進黨質疑臉書「中國微博化」 破壞台灣言論自由

電商業者486先生說,「臉書就用很多方式來搞我的發言,在我們自由民主的國家當中,我們哪有可能去鉗固你的思想,去鉗固你的發言對不對。」

不只486先生遇到這狀況,近來基進黨經常接到民眾陳情,只要在臉書發表對中國不利、批評或支持台獨文章,就會莫名被停權或刪文,但每回審查標準都不同,讓人摸不著頭緒,認為臉書大搞文字獄,知名音樂人豬頭皮也遇到相同情況。

音樂人豬頭皮(朱約信)說,「我們都是受害者聯盟,我們今天是臉書受害者聯盟成立大會,最近剛被關一個月出獄啦,最近就是轉貼一個搞笑小粉紅漫畫,一轉就哇(被禁)30天。」

醫師史書華(盾牌牙醫)說,「我們現在在的是台灣,我們應該有基本的言論自由,為什麼我要因為中國勢力介入,這些審查完全沒有申訴管道。」

 審綠不審紅? 基進黨質疑臉書「中國微博化」 破壞台灣言論自由

先前486先生發表「支持台獨」言論被停權;豬頭皮轉發搞笑「小粉紅」影片,也被禁言30天;而PTT創辦人杜奕瑾,只是分享調查臉書言論審查機制文章,同樣禁言30天,但讓人匪夷所思的是,臉書卻是雙重標準。

先前立委高虹安、朱學恆,直播大唱塔綠班之歌沒被禁,焦糖哥哥說自己是塔綠班,卻被停權,加拿大約克大學副教授沈榮欽就要求立法院,應正視臉書雙重標準管制言論的事實,立法要求臉書審核要透明,避免介入台灣政治。

電商業者486先生說,「我在這邊要呼籲蔡政府,以及我們所有執政黨的立委,我們必須重視這個平台,限制我們人民思想鉗固我們發言自由,這件事情它非常嚴重。」

杜奕瑾調查分析,只要發表和中港台、印度等政治敏感議題,就容易被審查下架。

各界呼籲立院重視,別讓台灣臉書,成了中國微博翻版。

(民視新聞/林靜、陳奎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陶宛再贈台23.59萬劑AZ疫苗 蘇貞昌:可看出中國橫加壓力沒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