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請益大新竹合併 賴清德:還有很長路要走

新竹市長林智堅、基隆市長林右昌的兩任任期即將屆滿,今天兩人的施政成績,都獲得國家卓越建設獎的肯定。頒獎典禮上,副總統賴清德,以大台南合併的經驗,分享給林智堅,肯定大新竹合併的想法.林智堅說獲益良多,強調這主張已經多次向黨內溝通,主席應該樂觀其成。

更多新聞: 快新聞/顏寬恒控基進黨工威嚇罷免志工 陳柏惟轟「造謠作文大賽」

面對鏡頭笑笑沒有回答,副總統賴清德和新竹市長林智堅,一同出席2021國家卓越建設獎頒獎典禮。兩人碰面,林智堅當然得請益新竹縣市合併議題,因為2010年大台南合併,賴清德就是第一屆的台南市長。

林智堅請益大新竹合併 賴清德:還有很長路要走

副總統賴清德表示,「林智堅市長提出這個倡議,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如果能夠多得到地方的肯定跟支持,我相信未來對整個大新竹甚至台灣,是一個很好的事情。」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倡議之後都利用在常會時間,多次向主席還有中常委們,黨內同志來說明,大新竹合併升格為直轄市之後,我們就能成為竹科後盾。」

林智堅請益大新竹合併 賴清德:還有很長路要走

賴清德給建議,提點林智堅。加上國家卓越建設獎給林智堅的政績加持,讓林智堅在爭取合併大新竹的路上,更添信心。同場獲得卓越建設獎肯定的,還有近來頻頻和台北市長柯文哲互槓的基隆市長林右昌,下一步是否瞄準台北市長寶座,他依然不鬆口。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其實我想大家都多慮了,我們身分角色還是市長,我會把握住每一分每一秒,把這份工作做好,至於其他事情,不去多做猜測也不去多做想。」

林智堅請益大新竹合併 賴清德:還有很長路要走


政治評論員張銘祐表示,「如果在這一期屆滿,又來不及合併,要參選大新竹市的話,唯一辦法就是參選立委,因為他有市議員的歷練,有政治幕僚歷練有首長歷練,如果他有在國會議員的歷練,對整個合併案的堆動,會比較有實質性的幫助,基於整個基隆跟台北,生活圈來看的時候,我認為他(林右昌),也非常適合到台北市來。」

民進黨自家人對林右昌有期待,兩位民進黨的中生代明日之星,下一步動向備受關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我國正式申請加入CPTPP 蘇揆:沒有「福島核食」附加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