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海巷跨海景觀橋 獲「建築界奧斯卡」金質獎殊榮

基隆知名觀光和打卡景點不少,不過其中「望海巷跨海景觀橋」,及預計在110年底完工的豎梯,都可望成為下個熱門遊樂景點,而且特殊建築更獲得有建築界奧斯卡之稱的「2021年國家卓越建設-規劃設計類」金質獎殊榮,基隆市長林右昌親自領獎,更感謝市府及建築、設計團隊的努力。

更多新聞: 縣府重建拉庫拉庫溪流域佳心舊社 榮獲「國家卓越建設獎2021」殊榮

從高空俯瞰,基隆望海巷跨海景觀橋,360度無敵海景,盡收眼底,還有基隆豎梯,特殊造型超吸睛,同樣是「望海巷海灣串聯計畫」一環,特殊建築,不但有望成為基隆下個熱門景點,「望海巷跨海景觀橋」還獲得「2021年國家卓越建設獎-規劃設計類」金質獎殊榮,基隆市長林右昌更特地親自領獎,心中滿滿感動。

望海巷跨海景觀橋 獲「建築界奧斯卡」金質獎殊榮

林右昌說,「我們今年基隆市有四個獎項獲獎,我想這是對我們基隆市整個公共建設,還有城市環境很大的肯定跟鼓勵,四五年的期間我們不斷地得獎,並且把這些規劃跟設計構想,實際地把它執行出來。」

基隆望海巷跨海景觀橋,全長168公尺,是銜接基隆市跟東北角、水金九觀光軸線重要據點,工程是銜接新北、基隆市自行車道,最關鍵也是最後的一哩路,而這座橋的設計師,是由親民黨黨主席宋楚瑜的女兒宋鎮邁操刀,這回獲得有建築界奧斯卡的獎項之稱的金質獎,可見評審已經看到市府團隊、和設計師的改變與努力。

望海巷跨海景觀橋 獲「建築界奧斯卡」金質獎殊榮

林右昌表示,「其實這幾年大家發現,基隆市有很大的蛻變跟進步,其實背後有很重要的因素,是因為有包括規劃還有建築,以及景觀所有全國很優秀的設計師們,來參與基隆城市改造的過程。」

透過全新建築設計,基隆市府盼能把基隆美景,呈顯在市民和遊客眼前。

(民視新聞/林靜、陳奎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北電影節開幕「柯文哲站台」 「月老」首映早鳥票20秒完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