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研發唾液快篩機 自家員工測試竟採陽!CDC:需再採檢確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9月23日沒有新增本土案例,不過前一天晚上卻驚傳,鴻海位在新北市的子公司員工,用自家研發的唾液快篩機,篩檢出陽性反應,緊急通報指揮中心。上午檢體送到昆陽實驗室,卻只驗出單基因陽性,Ct值也超過30,還需要再採檢確認,暫時不列入陽性判讀。

更多新聞: 謊報身分遭識破 女子突「起肖」被警上銬帶走

鴻海集團人員(2021.4)說,「鼻腔採樣它是非常不舒服,那這個的話這個是口水檢測。」

鴻海研發唾液快篩機 自家員工測試竟採陽!CDC:需再採檢確認

鴻海集團研發唾液快篩機,今年4月送了20台給帛琉,由帛琉總統親自體驗測試,號稱只要2.5小時,就能知道檢驗結果,扣掉等待的時間,實際上操作只需要幾分鐘。就有一名鴻海子公司員工,自行測試時發現呈現陽性,趕緊向上通報,並且按中央規範正常流程篩檢。

鴻海研發唾液快篩機 自家員工測試竟採陽!CDC:需再採檢確認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我們一般要判陽性的時候,都會再做這個,檢驗的時候會有雙基因的,希望都要能夠有看到陽性,不過目前看到的就是,無論怎麼檢驗這個個案,都是單基因的陽性那Ct值也都30幾。」

CDC公布23號零確診,也就是說鴻海子公司這名員工,並沒有列入確診暗號,但為什麼還大動作匡列密切接觸者,難道是擔心陰陽反覆嗎?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應該是他們,他們的公司自己匡列的吧,不是我們匡列的,那當然就是針對這個疑似個案的部分,我們會先做調查啦,就還沒有研判她到底是陽性或陰性,不是說所謂陰陰陽陽的部分。」

這名員工到底有沒有染疫,CDC還要再做進一步檢測判讀確認。事實上,鴻海集團將研發觸角,伸展到生化科技,創辦人郭台銘很有信心,而且還要拓展市場到歐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2020.12.19)說,「給口水洗三溫暖,用PCR的過程中,一定要98度到65度,一定要3次有4個循環,我的目標是歐美的市場。」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有關鴻海它那個是用唾液快篩,那目前食藥署這邊好像,還沒有通過這項的一個產品,自己評估內用那這個可能還是要讓,這個食藥署這邊來研判是否可以。」

鴻海研發的唾液快篩機,目前還沒通過政府核准,不過食藥署初步調查,目前只是員工試做,並不是系統性分析,因此沒有違反相關法規。

(民視新聞/黃毓倫、簡士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為了推筒子!高雄台南等地41賭客齊聚檳榔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