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男半夜揮刀追民眾 見警乖乖交出雙刀 員警...只將他勸離

中秋連假前,一名外籍男子,在台南一家酒吧外頭,疑似酒後與民眾發生口角,竟然就手持雙刀在大馬路上揮舞,甚至大喊要對他人不利,警方接獲報案到場後,外籍男子立刻交出手上兩把水果刀,不過員警卻沒將人帶回偵辦,而是在現場勸離,這讓民眾質疑,難道要出人命才要辦嗎?不過就在影片曝光後,警方趕緊補破網,找到該男子,要追究刑責。

更多新聞: 潤寅詐貸案二審 判楊文虎25年、王音之27年

夜深人靜的騎樓裡,這名外籍男子,雙手各持一把刀大吼大叫,一旁友人上前勸阻,讓他火氣更大,口中髒話狂飆,還拿刀敲擊鐵架,甚至追著一旁民眾嗆聲,揚言對他們不利,為了避免無辜遭波及,大家是能閃則閃,外籍男走到大馬路中央,脫掉上衣,繼續大聲叫囂。

外籍男半夜揮刀追民眾 見警乖乖交出雙刀 員警...只將他勸離

民眾開玩笑的說,如果遇上凶狠一點的,恐怕真的會出事,果然也有人看不下去,拿著球棒、菸灰缸桶要好好教訓他一番,就這樣鬧了十多分鐘,警方終於到場,外籍男子看到員警馬上乖乖地交出手上的刀,緊接著被勸導離開現場。

台南警二分局民權派出所長郭若萱表示,「酒後情緒激動所以遭在場的人勸離,返回住處之後又拿了水果刀,到現場有嚇唬在場現場民眾的情形。」

外籍男半夜揮刀追民眾 見警乖乖交出雙刀 員警...只將他勸離

持刀恐嚇,員警卻沒將人帶回,引發民眾質疑,警方說因為第一時間並未發現外籍男子有違法事件,不過當影片曝光後,立刻主動進行偵辦,郭若萱表示,「接獲民眾提供當時現場完整影片,才知道說在我們到場之前,該名男子有持刀揮舞的狀況。」

警方說,這名外籍男子,已經有多次酒後滋事的情況,是轄區內頭痛人物,這次失控行為所幸沒發生危險,但偵訊後還是將他依法送辦。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外籍男持雙刀揮舞 追嗆民眾大喊kill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