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媽胎位不正求神想「逆轉」 最後照醫師建議剖腹順利接生

高雄一名產婦因為寶寶胎位不正,但不想剖腹,一方面努力做「膝胸臥式」運動矯正胎位,甚至跑寺廟祈求神明,希望胎位自然轉正,不過,一直到生產的前一刻,寶寶仍然是臀位,也就是說,不是一般頭朝下的胎位,最後,遵照醫師建議剖腹,生下一名健康男嬰,母子均安。

產婦陳美雅,跟老公、大女兒,還有剛出生的小兒子,開心拍下合照,但這個剛出生的小寶貝,可讓她吃了不少苦頭。

原來她頭胎是自然產,懷第二胎時,原本也想自然產,沒想到35週,發現胎兒是臀位寶寶,讓她難以接受,懷孕期間,在家努力做膝胸臥式運動矯正胎位,但是直到37週產檢,寶寶仍然還是臀位。

但後來陳美雅落紅時,寶寶仍然還是臀位,陳聰富醫師緊急替她開刀,產下3110克的健康男嬰,雖然不是自然產,但生產順利最重要。

在寶寶出生前一段時間,陳美雅多次拜拜,祈求神明讓寶寶自然轉正,可惜還是沒有成功,而廟方也透露,其實每年都有不少產婦,來祈求胎位轉正。

孕媽拜神明,能讓心情更安定,但胎位能否順利轉正,還是得看寶寶的意思,必要時還是聽從醫師建議,母子平安擺第一。

(民視新聞/鄧山田、陳姵妡 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