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正式申請加入CPTPP 日本外相:歡迎
台灣已正式遞出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申請,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對此表示歡迎。(圖/民視新聞翻攝)

經濟部昨天表示,台灣已正式遞出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申請。日本共同社報導,人在美國紐約訪問的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對此表示歡迎,日本將根據戰略觀點、日本國民的理解為基礎做出對應。行政院上午將召開記者會,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鄧振中、經濟部長王美花說明相關申請事宜。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週BNT、莫德納、AZ同步施打! 蘇貞昌:10月「五大疫苗齊發」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昨晚表示,申請加入CPTPP是政府長期努力推動的重要經貿政策,政府已做好充足的準備,按照自己的節奏步調,昨天下午提出正式加入CPTPP的申請,同時也已知會所有的CPTPP成員國來尋求支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已遞出CPTPP申請 王美花明早對外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