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慶焰火高雄登場「現場降載至2萬人」! 陳其邁:腹地很大陽台就看得到
陳其邁表示,這次國慶會因為疫情做滾動式檢討。(圖/民視新聞)

國慶焰火將在高雄登場,為因應疫情,現場觀眾降載至2萬人,且採取預約制。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3)日出席記者會提醒,戶外嚴守防疫規定,戴口罩、不飲食、保持社交距離,是開啟防疫新生活非常重要的事,也會進行滾動式檢討,而且港區腹地很大,只要走到陽台就可以看焰火。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陶宛再捐台23.59萬劑疫苗 民進黨:證明兩國是共享民主的重要夥伴

2021國慶煙火將在高雄西子灣、旗津等地舉行,為落實防疫,現場觀眾降載至「2萬人」,且須採取預約制,全程配戴口罩,不提供飲食。立法院長游錫堃和高雄市長陳其邁今日出席2021國慶焰火在高雄記者會。

陳其邁表示,國慶焰火在20年後重返高雄是別具意義,能夠展現這幾年大家一起努力,包括屏東、台南、高雄都別有不同風貌,以及整個港區城市發展的進步,有信心在整體防疫措施落實下,一方面做好防疫,一方面逐漸開啟防疫新生活,讓社會、文化、經濟等等都能恢復正常。

陳其邁指出,相信透過整體防疫工作,分艙分流及人員下降,從69萬人降到23萬人,但又更嚴格降載到2萬人,採取預約並實聯制,戶外嚴守防疫規定,戴口罩、不飲食、保持社交距離。但若疫情有變化,陳其邁強調,最壞情況下,若假有不明感染源社區傳播,有超過6處、7處以上群聚感染,「該斷我們就會斷,就停止舉辦,以疫情優先為最大考量」。

陳其邁也提及,高雄這次焰火與其他縣市不同在於,港區腹地非常遼闊,從北邊壽山開始到對面的旗津,處處都可以看到焰火,「只要走到陽台就可以看焰火」,在疫情期間,相信藉由國慶焰火,能夠讓台灣的大家都能在苦悶中多少有些不一樣的心樂跟高興。

陳其邁指出,屆時也會邀請奧運選手跟防疫人員來當作貴賓,向他們表示敬意跟感謝。陳其邁強調,若10月10日疫情穩定,「這次國慶焰火絕對是最好、最漂亮、最棒的一次國慶焰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眾黨立委投給自己 立院新會期8委員會召委藍綠各拿8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