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人學寶島歌曲!中國媳婦難用台語發音 練太久累喊:很吃力
中國媳婦學唱台語歌《歡喜就好》,因不熟悉發音部位重複練唱一整天,讓她直喊「很吃力」、「很累」。(圖/翻攝「我們倆」YouTube)

影音中心/盧佩君報導
語言是拿來作為溝通的一個工具,當你在他國生活久了,可能除了當地常用語言之外,連在地方言也要懂一點才行,來自河北的中國人Nina,因喜歡陳雷《歡喜就好》這首寶島歌曲,於是向Ricky請教學唱,但由於台語不是她擅長的語言,所以她花了很多時間在練唱某些字音,一整天下來身心俱疲,感到很吃力。

更多新聞: 德國必買零食!吃「它」前要先敲頭 前《黑澀會》甜兒:太有趣了

YouTube頻道「我們倆」是由來自台灣高雄的Ricky和中國河北的Nina共同經營,這次夫妻倆企劃一集有趣的影片,由Ricky來教Nina練唱閩南語歌曲《歡喜就好》,Nina表示,這首《歡喜就好》歌詞非常正向,而且節奏很輕鬆好聽,很適合來練唱。

Ricky先從歌詞一句句教發音,因Nina並不是第一次講台語,有些字是一教就懂怎麼唸出來,只是說一整首歌詞還是有很多音,要重複一直念才會記下來,讓她因此練了一整天,忍不住說出「好難喔」、「我吃力」等話。

外地人學寶島歌曲!大陸媳婦難用台語發音 練太久累喊:我很吃力
Nina表示一直重複練習台語,因不熟悉發音部位而練唱一整天,整個讓她吃不消感到辛苦。(圖/翻攝「我們倆」YouTube)

Nina在練習某些音時,因本身母語沒有這個咬字,讓她得不斷重複背誦、筆記,才能記下歌詞,像是台語「清tshing醒tshinn」的「醒」有鼻音,因不知道這個字的發音部位,經由Ricky提點後筆記在歌詞本上,除此之外Nina發音卡在「好親像塊七逃」這幾個字,因練唱太多次,Ricky忍不住在旁揶揄她:「卡帶了嗎?」Nina斜眼看著他說:「我是在練習。」不過也因發音實在太難了,Ricky在某些音節放水給Nina通過,只是整段台詞練唱下來,讓她又累又熱地搧著扇子直喊:「很吃力。」

外地人學寶島歌曲!大陸媳婦難用台語發音 練太久累喊:我很吃力
Ricky在教Nina如何把「清醒」唸到位,兩人正一起練習用鼻子發出「醒tshinn」這個音。(圖/翻攝「我們倆」YouTube)
外地人學寶島歌曲!大陸媳婦難用台語發音 練太久累喊:我很吃力
喜歡嚇Nina的Ricky,這次故技重施,讓Nina嚇到頭往後仰直往沙發靠過去。(圖/翻攝「我們倆」YouTube)

雖說是兩岸方言的語言交流,但因為夫妻倆呈現的方式非常輕鬆逗趣,讓網友不禁在底下留言說:「遠離政治 正常的 有趣的兩岸婚姻交流」、「看你們夫妻很逗的樣子,也是一種享受」、「Nina很吃力對吧!辛苦了!」、「好喜歡看你們倆聊天,充滿歡笑,Ricky逗趣,Nina唱歌好聽」,兩人獨特的自我風格,成功贏得網友們的讚賞。



更多新聞: 外國人新嘗試!土耳其人第一次喝苦瓜茶 皺眉喊:好像麵粉加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