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再度出手!繼禁遊戲後現限制青少年每天只能看抖音40分鐘
抖音宣布將限制青少年使用時間。(圖/擷取自抖音)

中國政府日前稱要青少年「斷網癮」,騰訊限制青少年用戶平日只能上線遊戲1小時,且遊戲帳號申請需要「實名制」。字節跳動旗下的影音平台抖音近日也宣布,為了「保護青少年」,針對中國用戶推出「青少年模式」,中國14歲以下的用戶,每天只能使用抖音40分鐘,每天晚上10時至隔天早上6時也不能使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慶祝台克建交38年、感謝北榮守護健康 克國大使致贈138盒手工傳統糕點

抖音官方微信宣布,為了加大青少年保護力道,平台發表史上最嚴格的青少年保護措施,中國14 歲以下實名認證用戶將直接進入青少年模式,且無法自行退出。只要是14 歲以下實名認證用戶,每天只能使用 40 分鐘,每天晚上10 時到隔日早上6時也無法使用。

另外,抖音聲稱為了讓青少年能有更好的「使用體驗」,並喜歡上青少年模式,也在此一模式中增添許多新的內容,比如新奇有趣的科學實驗、博物館美術館的展覽,全國各地的美麗風光、歷史知識講解等等,希望這些內容能激發起青少年對某個領域的興趣,看影片的時候也有所學、有所收穫。

抖音強調,從2018年開始,陸續推出時間鎖、青少年模式、親子平台、客服專線、家長手冊等各類未成年保護措施,持續升級和優化產品;也建議家長幫助孩子完成實名認證進入青少年模式。

特別是在今年6月,北京開始實施修訂後的「中國未成年人保護法」後,要求數位內容供應商進一步加大對未成年用戶的時間、權限和消費管理等。這也使得許多科技公司「從善如流」,紛紛祭出新的青少年保護措施;像是騰訊限制未成年用戶平日只能上線遊玩一小時,甚至包含微信也有「青春模式」可選擇,避免青少年接觸一些部分應用程式、遊戲的付費功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陶宛再捐台23.59萬劑疫苗 民進黨:證明兩國是共享民主的重要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