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慶祝台克建交38年、感謝北榮守護健康 克國大使致贈138盒手工傳統糕點
克國哈菁絲大使(右)致贈北榮克國傳統糕點。(圖/北榮提供)

我國友邦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哈菁絲大使,為感念台北榮總醫護人員,在COVID-19疫情期間不眠不休守護台灣及旅台外籍民眾的健康,今天上午特別贈送由在台克國留學生親手製作傳統糕點138盒,同時喜迎台克建交38年,由台北榮總許惠恒院長代表接受。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慶大會今起總統府週邊交通管制! 10/10當天61線公車、客運改道

許惠恒表示,醫療不分國界,台北榮總很樂意與世界各國分享在醫療保健方面的經驗,期藉由台克醫療合作深化兩國情誼,共同促進醫療及公共衛生的進步與發展。哈菁絲大使特別以中文「施比受更有福」,表達對台北榮總及所有第一線抗疫醫護人員誠摯的敬意與感謝。

快新聞/感謝北榮醫護守護健康 克國哈菁絲大使致贈138盒手工傳統糕點
以傳統糕點排成38,慶祝台克建交38年(圖/北榮提供)


109年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肆虐全球,我國仰賴嚴格的邊境管制及人民的高度自律,成功防範病毒入侵。今年5月疫情進入社區後,我國醫療體系面臨前所未有的危機,所幸透過政府的決策、醫院靈活調度、基層醫師全力支援等多方的協助,讓我國能重拾加零確診的優異表現。

台北榮總與克國的淵源可追溯至5年前,透過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TAIWAN ICDF)的媒合,共同執行「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慢性腎臟病基礎防治體系建構計畫」,該計畫於109年成功圓滿結束,協助完成慢性病個案管理追蹤表單並導入該國基層診所,並且蒐集3739名高風險個案完成流行病學報告。

快新聞/感謝北榮醫護守護健康 克國哈菁絲大使致贈138盒手工傳統糕點
克國哈菁絲大使(右二)、許惠恒院長(右三)、陳威明副院長(中)、國際醫療中心劉君恕主任(左三)、 克國在台留學生(右一左二)合照。(圖/北榮提供)


同時,台北榮總腎臟科曾偉誠醫師親赴克國當地參加「台克慢性疾病防治論壇—現況與未來方向」。有鑑於該計畫之成功,在計畫尾聲之際,該國衛生部即與我國駐克國大使館商討二期「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代謝性慢性病防治體系強化計畫」,疾病從慢性腎臟病擴大到高血壓糖尿病等代謝性疾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再度出手!繼禁遊戲後現限制青少年每天只能看抖音4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