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風暴許家印深夜召集4千人開會!股價「狂漲逾30%」拉抬陸港股
中國房地產巨擘恒大集團自債務危機浮上檯面後,外界就一直關注即將到期的債券是否違約,也連帶影響全球股市的走向。(資料照/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林彥君報導

中國房地產巨擘恒大集團自債務危機浮上檯面後,外界就一直關注即將到期的債券是否違約,也連帶影響全球股市的走向。而昨(22)日深夜11點恒大集團召開「復工復產保交樓」專題會,共有4千多人各部會的主管與會,恒大創辦人許家印在會上丟出定心丸,表示保質保量順利交樓是公司必須履行的義務,是公司一定要承擔的責任。此消息一出,當日晚間,中國恒大在美股的ADR一度大漲超過47%;今(23)早港股中國恒大開高,漲幅一度逾32%,股價短暫回到久違的3港元。

更多新聞: 中國限電衝擊全球!蘋果「供應鏈停產」iPhone13出貨受影響

有外媒分析,中國當局出手介入解除危機的機率相當高,並且不排除將恒大集團分為3個實體,進行重組。對此,許家印指出,要想業主所想、急業主所急,只有全力復工復產、恢復銷售、恢復經營,才能保障業主權益,才能確保財富投資者的順利兌付,才能逐步解決上下游合作夥伴的商票兌付,才能陸續不斷歸還金融機構的借款,「全集團要提高認識、統一思想,把一切精力都投入到復工復產保交樓上」。

恒大風暴許家印深夜召集4千人開會!股價「狂飆32%」拉抬陸港股
昨(22)日深夜11點恒大集團召開「復工復產保交樓」專題會,共有4千多人各部會的主管與會。(圖/翻攝自中國恒大官網)

許家印強調,要堅決落實好恒大財富投資者的兌付工作,這是全集團上下必須共同面對的頭等大事,「要以對投資者高度負責的態度,按照已經公佈的三種方案全力做好兌付工作,尤其是在實物兌付方案上還要繼續細化、深化。」許家印還說,集團各級領導必須堅守崗位、履行好職責,齊心協力、排除萬難、共渡難關,全力以赴抓好復工復產、千方百計保交樓。


恒大風暴許家印深夜召集4千人開會!股價「狂飆32%」拉抬陸港股
恒大集團承諾會如期支付債券票息後,今早盤港股價開高,短暫回到久違的3港元。(圖/翻攝畫面)


恒大22日公告發行總額40億元(人民幣)的公司債「20恒大04」將於23日如期支付利息,以場外協商方式解決。消息公布後,中國恒大丟出的定心丸有效,美股ADR開盤就大漲,最大漲幅一度超過47%;隔日,港股中國恒大也開高,漲幅一度超過32%,股價短暫回到久違的3港元。

更多新聞: 中國民企遭北京施壓!阿里巴巴擬出清「芒果超媒」虧損恐逾100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