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秒國慶焰火影片曝光!範圍、數量歷年之最 陳其邁:絕對是最棒的一次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國慶焰火晚會10月10日將在高雄市登場,號稱國慶焰火範圍史上最大、高空大口徑焰火數量為歷年之最,然而為因應疫情,將落實分艙分流,把原可容納69萬人的場地,下修至2萬人,進場採取預約制,民眾須依預約的區域進場,相關方案近期就會公佈。

2021國慶煙火將在高雄西子灣、旗津等地舉行,為落實防疫,現場觀眾降載至「2萬人」,且須採取預約制,全程配戴口罩,不提供飲食。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3)日出席記者會時也提醒,民眾就算在戶外,也要嚴守防疫規定「戴口罩、不飲食、保持社交距離」,並表示港區腹地非常遼闊,從北邊壽山開始到對面的旗津,處處都可以看到焰火,「只要走到陽台就可以看焰火」。

2021國慶煙火將在高雄西子灣、旗津等地舉行,為落實防疫,現場觀眾降載至2萬人。(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陳其邁指出,倘若疫情出現變化,在最壞情況下,若有不明感染源社區傳播,或有超過6處、7處以上群聚感染,「該斷我們就會斷,就停止舉辦,以疫情優先為最大考量」。

2021國慶煙火模擬圖曝光,今年的焰火範圍史上最大、高空大口徑焰火數量為歷年之最。(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陳其邁也提及,屆時會邀請奧運選手跟防疫人員當作貴賓,向他們表示敬意跟感謝,「這次國慶焰火絕對是最好、最漂亮、最棒的一次國慶焰火」。

陳其邁指出,倘若疫情出現變化,在最壞情況下,若有不明感染源社區傳播,就會停止舉辦。(圖/資料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