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依林「恩師」曝被親哥強關養護院 嘆這半年「猶如身處地獄」
曾幫蔡依林編過多首暢銷歌曲舞蹈的台灣知名舞蹈老師張勝豐,曝被親哥哥關進養護院半年。(圖/翻攝自張勝豐臉書)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舞蹈老師張勝豐,過去曾幫蔡依林、藍心湄、徐懷鈺、SHE、楊丞琳等大咖歌手編舞,在業界擁有高知名度,但他近日卻自曝自己被親哥哥關進養護院,甚至長達半年且無法和外界聯絡,就連證件、存摺、印章都被沒收,形容自己那段時間「猶如身處地獄」。

更多新聞: 林俊傑遭網紅P圖惡搞肖像權 不忍了提告求償118萬元!

張勝豐接受《聯合報》訪問,泣訴自己前陣子被傳罹患阿茲海默症一事,他表示前陣子因腸胃炎緣故,身體變得很虛弱,沒想到自己的親哥哥卻將他送到彰化永靖鄉一帶的養護中心,甚至沒收他的存摺與證件、印章。

「蔡依林恩師」曝被親哥強行關進養護院 嘆這半年「猶如身處地獄」
楊丞琳也是張勝豐的合作對象之一。(圖/翻攝自張勝豐臉書)

他還表示住在養護中心時他更長了帶狀疱疹,他一度想逃回台北,但身上沒有通訊工具,甚至跑回大哥家拿行李時又失敗被抓回去,他形容那段時間宛如身在地獄,直到養護中心開立證明他已恢復正常後,他才回到台北,他也表示至今所有重要證件都還在大哥家,他只能重新一個個去辦。

張勝豐18歲就擔任崔苔菁的舞者,在台灣唱片業全盛時期,擔任不少大咖港星與唱跳歌手的編舞老師,如跟隨郭富城去巡迴演唱會編舞跳舞,鍾漢良、周慧敏等港星來台發片時的御用編舞老師,以及和藍心湄、王心凌、SHE、鄭秀文、李玟、蔡依林、孫燕姿、林宥嘉、江蕙、郭富城、徐懷鈺、飛輪海、Tank等藝人都合作過,另外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妻子曾馨瑩,與蔡依林現在的舞蹈老師Andy也都是他的得意門生。

更多新聞: 男星為戲增重14公斤練成筋肉人 忍9個月終於破戒大啖漢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