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編28億買第3劑疫苗規劃如何? 衛生局長:沒完全掌握細節

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表示,目前北市自購疫苗細節他沒完全掌握。(圖/擷取自台北市議會直播)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指出,北市府將編列明年度預算28億買第3劑疫苗,約可買250萬劑。今日台北市議會警政衛生委員會會議上,北市議員許淑華詢問採購進度及細節,衛生局長黃世傑表示,8月9日後開完專家諮詢委員會後,就沒有再談細節,他也不是完全掌握。

北市議員簡舒培問說,北市今年編列28億元採購疫苗,要買來打第三劑,若議會通過預算,何時會上網公開採購疫苗?衛生局長黃世傑說,這方面不是衛生局能決定,明年制定政策,政策及合約怎麼訂、都要府方一起討論。

議員許淑華後來追問,目前疫苗購買啟動狀況如何、開了幾次會?黃世傑回應,基本上是由專家諮詢委員會在8月9日開會後,在市長會議上做討論,後來決定要採購疫苗。

許淑華又問,那編了預算後,8月9日後總共開了幾次會,要怎麼買,誰去處理?黃世傑則說,細節沒有再談,府方目前疫苗主要是由副市長蔡炳坤負責,採購方面則是由衛生局來採購,還要跟蔡副及府方討論。

對此,許淑華質疑並問說:「編了預算後過程中,都沒有任何討論怎麼購買、誰來購買,那為何編了一隻大概1000塊的預算?窗口是由民間接觸,還是北市府自己去跟疫苗商談,細節如何?」黃世傑則坦承,這方面他不是完全掌握細節。

許淑華指出,衛生局長不清楚購買疫苗的細節是一個問題,她100%支持北市府提預算要買疫苗,若能跟中央一起購買也會支持,但重點是「計畫在哪裡?接下來要如何處理?」,不可能預算編了之後沒任何想法,連採購管道、透過誰等都沒計畫,那台北市民將無法信服,會讓自購疫苗變成假議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