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首挑戰高球比洞賽 沙坑救球絕招獲封「沙坑王老師」

日前中國信託為讓社會大眾認識「比洞賽」賽制,邀請了投手教練王建民與郭艾榛搭擋,對戰中信兄弟副領隊彭政閔與丁子云組合,進行兩人一球趣味比洞賽。(圖/翻攝「中國信託邀請賽」臉書)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中信兄弟二軍投手教練王建民,已5年沒在職棒投球,但他仍未鬆口說退休,也沒放棄重返投手丘的念頭。「2021中國信託邀請賽」於9月24日在林口東華高爾夫球場開戰,日前中國信託為讓社會大眾認識「比洞賽」賽制,邀請了投手教練王建民與郭艾榛搭擋,對戰中信兄弟副領隊彭政閔與丁子云組合,進行兩人一球趣味比洞賽,這雖然是王建民首次體驗比洞賽,但高球實力令人相當驚艷,更被恰恰封為「沙坑王老師」。

今年中國信託邀請賽,是台灣高球史上第一場女子職業比洞賽,賽前邀請到了中信兄弟隊副領隊彭政閔、投手教練王建民,兩人分別搭檔職業高爾夫選手丁子云、郭艾榛,進行2人1球的趣味比洞賽,彭政閔還表示,很難得跟女子職業選手一起打球,王建民則說,雖是不同領域,但同樣身為職業選手,要做的都一樣,就是不斷練習每一個小細節,而這丁子云、郭艾榛也給了很多觀念上的指導,包括動作上的技巧、發力。

開局第一球郭艾榛就將球打進了沙坑中,一旁的彭政閔則笑說:「沙坑王老師你有聽過嗎?」(圖/翻攝「中國信託邀請賽」臉書)

開局第一球,郭艾榛就將球打進了沙坑中,王建民看到後說:「沒問題。」一旁的彭政閔則笑說:「沙坑王老師你有聽過嗎?」讓眾人不斷大笑,而王建民也沒有辜負這個稱號,在郭艾榛的指導下,把桿面瞄準旗子,順利的將球打到果嶺邊,郭艾榛在一旁大讚超強,還表示「你太有力了,跟我想像的不一樣」,邊走邊告訴對手丁子云挑釁說:「我們沙坑王老師厲害吧!」

王建民表示,他對於果嶺方便非常不在行,每次瞄的地方都不同。(圖/翻攝「中國信託邀請賽」臉書)

王建民表示,他對於果嶺方面非常不在行,每次瞄的地方都不同,也強調自己「分數一定不及格」,認為沒有什麼厲害的地方,最需要加強的就是穩定度,在最後他表示,很少有機會能跟職業選手去比賽,收穫非常多,郭艾榛還說:「我超級緊張的,因為恰哥跟建民哥都是我的偶像,我很驚艷他們高爾夫球可以打得這麼好,真的覺得很厲害!」

郭艾榛表示,恰哥跟建民哥都是她的偶像,很驚艷他們高爾夫球可以打得這麼好。(圖/翻攝「中國信託邀請賽」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