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疫苗必看!營養師推「花椰菜米」:吃進3營養還抗氧化
十字花科之王的花椰菜富含膳食纖維、硫化物以及多種營養素,也是施打疫苗後推薦攝取的抗氧化優異食物。(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幾年健身風潮盛行,民眾會開始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以及自身健康,所以在三餐會盡量控制飲食中的澱粉攝取量,進而維持良好的體態。而其中以切碎白花椰菜製成的「花椰菜米」是偽澱粉的代表,營養師表示,花椰菜米低醣、低熱量,且富含膳食纖維與多種營養素,也是施打疫苗後推薦攝取的抗氧化優異食物。

更多新聞: 調養好體質就能自然受孕?醫師打破「3大迷思」:恐錯過最後生機

越診所整合醫學營養師劉馥萱在臉書粉專「劉馥萱營養師」發文指出,以切碎白花椰菜製成的「花椰菜米」,是許多健身族群及減重人士最愛的 「偽澱粉」代表,因為口感近乎於白飯、吃起來有飽足感,加上低醣、低熱量的種種優點,成為澱粉控想大口吃飯的救贖。

打完疫苗必看!營養師推「花椰菜米」:吃進3營養還抗氧化
切碎白花椰菜製成的「花椰菜米」,是許多健身族群及減重人士最愛的 「偽澱粉」代表。(資料照/民視新聞)

不過,劉馥萱也提醒民眾,在減肥時,最重要的觀念就是要搭配適當的飲食,攝取正確的食材,不僅能幫助燃脂增肌、更能舒緩運動後肌肉的疲勞,才能在減肥的路上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此外,若有甲狀腺疾病或腸胃道困擾的朋友,在食用前還是建議先與專業醫師諮詢。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他半年內打「科興、高端」4劑疫苗曝現況!專家揭1真實後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