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建仁應邀出席武漢肺炎高峰會 民進黨:顯現兩國緊密夥伴關係
陳建仁應美方邀請出席武漢肺炎高峰會。(圖/取自外交部官網)

為終結COVID-19疫情及建立更強健的全球衛生安全機制,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110年9月22日上午11時舉行「全球武漢肺炎高峰會」(Global COVID-19 Summit)線上會議,由拜登總統主持開場,台灣前副總統陳建仁應美方邀請出席線上峰會。對此,民進黨透過臉書表示,「在疫情嚴峻時刻,台灣受美方邀請出席,顯現兩國在全球防疫、公共衛生領域的緊密夥伴關係。」

更多新聞: 快新聞/嚇! 陽明山竹子湖9人疑遭虎頭蜂螫傷 緊急送醫意識清楚

民進黨透過臉書表示,「全球武漢肺炎高峰會」在美東時間22日線上舉行,由美國總統拜登主持本次會議,前副總統陳建仁也受美方邀請出席。這是繼今年三月,台灣受邀參加針對伊波拉病毒的高階國際會議後,再度應美國邀請,參加全球疫情討論的相關會議。

民進黨提到,本次峰會,除了美國總統拜登、副總統賀錦麗,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等美方高層官員出席致詞外,日本首相菅義偉、韓國大統領文在寅、澳洲、紐西蘭、德國等多國元首也簡短致詞。

民進黨認為,在疫情嚴峻時刻,台灣受美方邀請出席,顯現兩國在全球防疫、公共衛生領域的緊密夥伴關係,陳建仁也藉此機會,感謝美國、日本、立陶宛、斯洛伐克、捷克及波蘭慷慨捐贈疫苗,台灣會堅定與全球人民合作,終結疫情並重建美好未來。

民進黨強調,自全球發生疫情以來,台灣已透過公私協力方式,進行四波國際防疫援助行動,捐助全球80多國超過5400萬片醫療用口罩,及個人防護設備等防疫物資,「未來,我們將持續以具體行動,與所有理念相近國家共同合作,一同消弭疫情,為回復日常生活繼續努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債務糾紛起衝突「22歲男子遭擄」 派出所前開車門脫困報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