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售屋付10萬訂金家人卻出車禍!迷信喊「退訂」網曝下場:得不償失
網友買了預售屋後,家人卻出車禍,引發後續一連串的退訂事件。(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財經中心/林孟蓉報導

買房子是不少人的畢生夢想,但如果購屋時遇到迷信的家人從中攪局,買房一事可能就無法那麼順利。1名女網友發文抱怨,9月中已經訂好預售屋,也繳了10萬元的訂金,一切就等9月25日要簽約,結果沒想到這幾天家人卻突然出車禍,還把一切過錯都推到「買新房」一事,要原PO立刻去退訂房子,讓她進退兩難。文章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大家都一致表示「房子好衰」。

更多新聞: 天龍人少奮鬥20年?他羨慕喊「住台北等繼承」:賣房買南部還有剩

預售屋付10萬訂金家人卻出車禍!迷信喊「退訂」網曝下場:得不償失
網友買房遇到迷信家人阻撓,讓她陷入困境。(圖/翻攝自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

1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發文表示,9月12日下訂了預售屋,還刷了10萬元訂金,並和建商約好9月25日要簽約。即將擁有新房讓原PO相當興奮,沒想到在中秋連假期間,有家人發生車禍,還把整起事故全都推到買新房一事上,甚至一口咬定是跟房子「沖撞」所導致。

原PO無奈表示,家人執意要退訂房子,再加上買房的錢也是家人支付,讓她不得不從。沒想到建商卻表示,已經過了5天審閱期,無法退款,讓她拿不回10萬元訂金,原PO只好上網求助大家「請問是否有其他救濟的方法,煩請大家解惑,謝謝」。文章曝光引起一票網友熱議「都沒想過房子的感受」、「房子好衰」、「怎麼不說大事化小、小事化無,房子擋了大煞,所以人沒事?」、「建議單純租房就好,不然走路跌倒、開車撞到、上班遲到、加班沒加班費,就可以一直換地方租了」。

不過,也有內行網友給出認真建議「雖然消費者未在5天內提出退訂,但因未正式簽約,仍有處理空間,可尋求第三方協調,若建商堅持咬死訂金,就繼續投資吧。因為車禍跟房子一點關係都沒有,第三方很難站在你這裡。若家人還是堅持退訂,因9成建商的定型化契約不合乎內政部的規定,消費者可向消保官檢舉,要求訂金全退。但若為了10萬元而經常跑法院,影響整年運勢,就得不償失了」。

更多新聞: 26歲男「不靠爸」買下2800萬北市新房!不藏私曝「購屋秘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