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馬紹爾挺台籲聯合國終止可恥沉默 網友感動淚喊「台灣價值終將被看見」
外交部透過臉書發文對瓜地馬拉、馬紹爾表達感謝。(圖/擷取自外交部臉書)

馬紹爾共和國總統柯布亞、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在聯合國大會相繼為台灣發言,柯布亞強調,「可恥的沉默必須終止」。外交部透過臉書發文表達感謝,強調台灣的夥伴價值,值得聯合國重視。網友也在該則貼文底下感動淚喊「台灣價值終將被看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申請加入CPTPP! 謝長廷:日本維持政府「歡迎」、議員「支持」的基調

外交部透過臉書感謝,在聯合國大會開議第二天,有兩位好朋友在聯合國幫台灣說話。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說,考量現今所面臨的挑戰,台灣可以為強化多邊主義提供經驗、能力及知識。

而馬紹爾總統柯布亞則說台灣的民主政府應獲允以平等、有尊嚴的方式參與聯合國體系,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絕未禁止包容台灣的作法,也沒有隱含相關意涵,因為決議並沒有闡述對台灣的立場。作為以人民為中心的機構,聯合國不能無視台灣人民,或繼續以國籍作為排除台灣人民參加聯合國公開會議或進入聯合國總部參訪的理由,可恥的沉默必須終止。

外交部表示,感謝這兩國為台灣發聲,台灣的夥伴價值,值得聯合國重視。網友也在該則貼文底下感動留言「台灣獨立是全世界的願望」、「感謝兩國為台發聲」、「台灣價值終將被看見」、「蔡英文真棒」!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3男相約新店溪青潭堰戲水 1人溺水消防人員搜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