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日攜手加深無敵友情 泉裕泰再PO「桃太郎」:衷心歡迎台灣申請加入CPTPP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表示,他衷心歡迎台灣申請加入TPP(CPTPP)。(圖/擷取自日本台灣交流協會)

台灣昨日正式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並已知會個成員國尋求支持。對此,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今日透過臉書表示:「本人衷心歡迎台灣申請加入TPP」,並指出台灣是日本極為重要的夥伴及友人,期盼繼續與台灣攜手下去。

更多新聞: 林智堅請益大新竹合併 賴清德:還有很長路要走

泉裕泰說,對日本而言,台灣是具有自由、民主、基本人權、法治等基本價值、經濟關係密切之極為重要的夥伴及友人,而在在疫情中,日本和台灣相互透過善意的循環,持續證明了這一點。

泉裕泰也說,他相信今後日本也將與台灣攜手,共同加深無敵友情,並附上一張畫有桃太郎的柚子照片。

值得一提,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在6月時也曾PO出一張日本童話《桃太郎》照片,描述從桃子誕生的日本第一少年與動物夥伴們擊退惡鬼迎來正義。當時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指出,日本與台灣都在擊退病毒的戰疫當中過得很辛苦、不安。或許內心動搖了,也是人性吧。但希望大家記得,我們都有共體時艱的夥伴。攜手渡過這波難關後,我們一定能再相會的。就像《桃太郎》與《鬼滅之刃》的故事核心想告訴我們的-「相信夥伴團結一致,終能贏來正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海洋復育有成! 北海道海域上千黑鮪魚現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