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推特展現加入CPTPP決心 安倍晉三轉推肯定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昨日行政院宣布,台灣已正式遞交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的申請,總統蔡英文今日在推特發文,表示自己成為總統後,已經準備此事長達5年,期待日本友人們能夠支持台灣加入。對此,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轉發蔡英文推特表示,「我們歡迎與日本共享自由、民主、人權和法治等基本價值觀的台灣申請加入CPTPP。」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正式申請加入CPTPP 蔡英文:要跨出走向世界的重要一步!

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鄧振中今天表示,台灣以「台澎金馬個別關稅領域」名義,昨天由駐紐西蘭代表陳克明親自送交申請書到紐西蘭外交貿易部,正式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公開發言表態歡迎台灣參加,外交部也對此表達誠摯感謝。

蔡英文今日下午透過推特用日文發文說到,自己上任5年以來一直都在努力籌備加入,在昨日正式申請加入CPTPP,自她擔任總統職務以來,一直都在準備參加這樣個高水準的貿易協定,她也期盼日本友人們能支持台灣的努力。

安倍晉三隨後也轉發蔡英文推特並表示,日本歡迎與日本共享自由、民主、人權和法治等基本價值觀的台灣,申請加入CPTPP,對於日本支持台灣加入最重要的一點是,「蔡總統展現出台灣已準備好接受所有規則的決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追打「3+11」! 民眾黨要陳時中下台 藍預告再杯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