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百萬裝潢透天厝 屋主控業者收錢後擺爛不理

桃園一名顧先生,斥資千萬元買透天厝,還花了130萬裝修,原本8月底要完工,沒想到裝潢業者在收取104萬工程款後,竟擺爛不理,導致施工進度嚴重落後,導致顧男有家歸不得,還得再花50多萬收拾爛尾,他大嘆遇到裝潢蟑螂,不甘心被騙決定提告,不過業者卻反咬屋主更換門鎖,讓他無法進場施工。

更多新聞: 買咖啡中千萬!5-6月2張千萬發票未領 財政部:兌獎只到11/5

被害屋主赤腳踩在水裡,一邊用手機錄影蒐證,這裡不是大馬路,而是他新買的透天厝頂樓,只要下大雨,就會嚴重積水,根本排不了水,誇張的還有這一個。

付百萬裝潢透天厝 屋主控業者收錢後擺爛不理

被害屋主顧先生說,「這個空心磚,這個縫切邊不齊,被害屋主顧先生,完全沒有收尾,他就貼了放著就走掉。」被害屋主真的好生氣,因為他把退休金加上所有積蓄,斥資千萬元在桃園買下這棟透天厝,還花了130萬委託裝潢公司裝修,原本簽約8月底要完工,沒想到對方在8月中旬收取104萬工程款後,竟擺爛不理,導致施工進度落後,不僅沒有如期完成,整個施工進度不到6成,根本無法入住。

付百萬裝潢透天厝 屋主控業者收錢後擺爛不理

被害屋主顧先生表示,「我真的實在是,被這個人搞死了,這是我全家的家當,我真的沒有家可以住,他也知道我要搬家,也知道我說這個合約上,一定要準時完成,他也知道現在用拖的,把錢領了之後就開始拖。」

付百萬裝潢透天厝 屋主控業者收錢後擺爛不理

羅姓業者說,「有些一開始講的,然後但是做了之後,有些東西他可能要增加什麼,當時說時間是說一個月,可是我是說不包含下雨天,而且他那邊又六、日不能做,後來時間一到他就把鎖換掉,不讓我們進去施工了。」雙方溝通嚴重出問題,不過被害屋主拿出合約,認為業者沒有如期完成,等於違約,懷疑自己遇到裝潢蟑螂,遭騙百萬,最後決定提告。

付百萬裝潢透天厝 屋主控業者收錢後擺爛不理

律師陳亮佑表示,「羅姓負責人已經有部分施工,只是因為工期的延宕,還有工程進度的落後,因為已經有依照契約履行,部分的工程裝修,所以這個部分是否能夠,成立所謂的刑事詐欺,確實有討論的空間。」律師語帶保留,畢竟是否構成詐欺有待認定,只是對屋主來說,畢生積蓄買下新房,準備退休養老,如今卻遇上爛尾工程,一家4口有家歸不得真的好衰,以自身經驗提醒大家,買屋裝潢真的得謹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參與白宮半導體峰會 台積電:擴張計畫助供應鏈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