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貓熊龍鳳胎將滿三個月大 萌樣擄獲人心

東京上野動物園的貓熊真真,今年7月誕下一對龍鳳胎寶寶,到現在已經快滿三個月大,身體狀況十分健康。目前動物園方面為了讓這對寶寶能早日見客,除了要訓練牠們逐步適應外界的聲響外,由於未來園方安排要讓寶寶們和媽媽真真同住一籠,也從現在開始,讓真真能習慣一打二的育兒生活。

藍色地墊上,兩隻貓熊寶寶緊緊貼在一起,看來超級卡哇伊。東京上野動物園在7月1日時,新誕生一對貓熊龍鳳胎,從園方公布的最新影像中,也能看到將近3個月大的寶寶們,精神十足的在柵欄內爬動的影像。

NHK主播指出,「兩隻貓熊體重都已約5公斤重,身長則約為60公,大概比剛出生時成長了4倍左右。」看著小貓熊一天天健康成長,讓各界都對這對小寶寶的未來充滿期待。曾經擔任上野動物園園長的土居利光,也認為等寶寶們再大一點,就會逐漸展現出各自獨特的性格。

日本貓熊保護協會會長土居利光說,「等牠們越來越有行動能力之後,個體行動的差異就會越來越明顯,像這隻會爬到正趴在原地的同伴身上,感覺未來個性應該會很活潑。」

動物園方面也正在為之後,龍鳳胎正式亮相積極做準備,除了用錄音機播放音檔、讓貓熊寶寶逐步適應外界聲響外,另一大課題就是要讓母子三熊,可以習慣在同個籠子裡生活。NHK主播指出,「其實現在媽媽一次只會照顧一隻貓熊,另外一隻則是由飼養員照顧。」

上野動物園教育普及課課長大橋直哉表示,「因為平常就只有看到一隻寶寶,媽媽有可能覺得自己只生了一隻寶寶,我們也會有點擔心等哪天,寶寶突然變兩隻時會出現什麼反應。」

由於還無法確定貓熊媽媽真真,能否適應一打二的育幼生活,因此園方還需要審慎評估,才能決定何時要讓母子三熊同住一籠。而這對貓熊寶寶的徵名活動結果,也會在10月中旬後公布,將從十多萬民眾的投稿中選出。而各界也都熱切期待,能夠盡早看到這兩隻小寶寶正式為外亮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