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加泰隆尼亞脫離西班牙 普伊格蒙特遭逮

前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遭西班牙當局以煽動判亂罪通緝後,一直流亡在外。昨天他飛到義大利薩丁尼亞島,準備參加一個民俗節慶活動。可是一下飛機就被義大利警方逮捕。普伊格蒙特的辯護律師在與法官討論後表示,還需要準備、閱讀相關文件,因此聽證日期還沒確定。應該就在近幾天。一起來了解。

義大利薩丁尼亞島的薩薩里上訴法院前,這兩位穿西裝的男士格外引起媒體關注。背對鏡頭的是西班牙駐薩丁尼亞島名譽領事布魯諾,一頭白髮的是前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的律師瑪拉斯。兩人進入法院後,沒多久就出來了。瑪拉斯表示,普伊格蒙特的聽審日期暫時未定。

普伊格蒙特2017年因推動公投使加泰隆尼亞脫離西班牙獨立,而遭西班牙以煽動判亂罪通緝。普伊格蒙特流亡後,一直往返於比利時布魯塞爾和薩丁尼亞島。24日晚間他為參加一場加泰隆尼亞的民俗節慶活動,飛抵薩丁尼亞島。不過,一下飛機就遭義大利當局依西班牙發出的通緝令逮捕。消息傳出後,法院外立即有民眾帶著加泰隆尼亞的旗幟前來抗議義大利抓人。加泰隆尼亞當地,也有大批民眾聲援普伊格蒙特。

支持加獨民眾說,「這又是政治迫害加泰隆尼亞獨立,特別是政治迫害現在流亡的,前主席普伊格蒙特,西班牙政府一心一意要把他弄回西班牙。」普伊格蒙特擁有歐洲議員身分,不過豁免權已經在今年3月遭到撤銷。西班牙之前想把他引渡回西班牙受審,一直沒能成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