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少女號召!全球各大城市發起抗暖化示威

疫情爆發之前的好一段時間,在瑞典環保女鬥士童貝里號召下,每逢週五,世界各大城市便自發性發起抗議氣候暖化的示威。這項活動在疫情封城期間停止了。隨著歐洲疫情緩和,年輕人再度走上街頭。今天,在德國、義大利、捷克、英國等都有示威活動。而在聯合國安理會大會上,多國領袖持續發言,呼籲採取積極行動,控制暖化。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投資人觀望縮減購債前景 美股漲跌互見
環保少女號召!全球各大城市發起抗暖化示威

歐洲疫情逐漸緩和,恢復舉辦各種活動,包括由瑞典環保小將童貝里號召的「周五護未來」罷課大示威,再度登場。德國國會前人潮湧現,絕大部分都是學生。與會者自製海報寫著「老天,這裡有夠熱」,「垃圾害地球變熱」等標語。控制溫度救地球的口號喊了很久,始終提不出強而有力的作為。說到對氣候政策有影響力的大企業和政治領袖,大家都沒好話。

示威民眾說,「老實說我不懂為什麼那些,造成氣候變遷的煤炭公司和大公司,什麼都不做,因為到頭來它們一樣也會受苦。」

童貝里本人也來到德國。她對世界領袖打著重建美好未來的旗幟,喊著綠色投資,卻制定出模糊遙遠的氣候目標,非常不以為然。

環保少女號召!全球各大城市發起抗暖化示威

環保鬥士童貝里說,「然而事實上我們處在危機當中,無法靠建設、購置或投資來解除這危機,這似乎在當權者間製造集體心理短路,他們假裝在現存體系之中,就可以解決氣候危機,只是假裝得越久,我們就失去更多寶貴的時間。」

義大利羅馬也相同的示威活動。大家異口同聲,認為問題來自政治圈。

環保少女號召!全球各大城市發起抗暖化示威

大學生表示,「我來示威因為我相信,要獲得我們需要的系統性改變,最好的辦法不是來自底部的改變,而是來自頂端的改變。」

在大西洋另一頭,聯合國安理會大會持續進行。低地和島嶼國家的代表再度告訴大家,他們已經面臨生存威脅,再不有所作為,真的慘了。

環保少女號召!全球各大城市發起抗暖化示威

馬紹爾群島總統柯布亞說,「我們已經沒有更高的地方能逃了。」

馬爾地夫總統薩利赫說,「1.5度和2度之間的差別,對馬爾地夫來說就是死刑。」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發言時也指出,氣候危機已經到來,不是正在到來。而氣候變遷加劇全球各地區域性衝突。他呼籲聯合國應將氣候變遷作為安理會維和行動的關鍵部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求才若渴!英國缺卡車司機 導致加油站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