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雕始祖地不是福隆海灘! 「這裡」十多座沙雕將重歸塵土

說到「沙雕」,就會不自覺想到「福隆海灘」,但您知道嗎?沙雕的創始者,是位在福隆以外1公里之遠的「鹽寮海灣」,在民國79年(1990年)首創,目前現場還保有十多座,矗立多年的沙雕作品,但委外經營的業者表示,因為日曬雨淋,必須時常修繕,最後決定,明年(2022年)過完年讓它重歸塵土。

更多新聞: 搶攻商機!電商強打「雙北最快兩小時到貨」

少女的祈禱、撐天佛手的坐禪童子,一座座古銅色外觀,有別於一般傳統的黃色沙雕,這幾座古銅色沙雕屹立不搖,已經將近5個年頭,它們不是在福隆海灘,是遠在1公里外的鹽寮沙灘上,而這裡其實才是沙雕的始祖地啊!

沙雕始祖地不是福隆海灘! 「這裡」十多座沙雕將重歸塵土

委外經營業者廖欽耀表示,「為了傳承歷史,民國79年台灣第一次的沙雕,就在鹽寮海濱公園展出的。」

遊客翁晨譯說,「當地過去的歷史故事一起把它呈現出來,我覺得更有親近的感覺,每一個都很細緻很精緻,我覺得這個特色很特別很不一樣。」

沙雕始祖地不是福隆海灘! 「這裡」十多座沙雕將重歸塵土

要看要快!由於沙雕保持不易,在這裡駐足十多年的沙雕作品,在2022年1月,將辦理鹽寮藍灣沙雕「最終展」,之後這十幾座日曬雨淋、散發古樸之美的獨特沙雕,將重歸塵土,永遠走入歷史。

委外經營業者廖欽耀說,「十幾年來經過很多的修繕,真的是已經殘破不堪了,當然不捨啦,那我們福隆的沙雕展已經變成了國際性的,福隆的沙雕會辦得越來越好,那我們鹽寮就是做這個承先啟後的工作。」

改名為「藍灣」的鹽寮海岸,依山傍海,海浪輕撫大地,掠過柔軟沙灘,還有兩側突出的岩岸環抱,景色讓人心曠神怡。明年將展開一系列的海上活動,遊客可以和大自然來場山與海的美麗邂逅。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廍子國小二期校舍動工 盧秀燕主持動土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