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唱歌小綠人」再升級 提醒戴罩保持社距

去年九月宜蘭縣府在火車站,設置了全台第一座會唱歌的紅綠燈,用唱的提醒用路人別低頭滑手機,今年更推出進階版,結合防疫宣導,除了原本小綠人變成老先生、老太太攜手過馬路外,最上頭的燈面還提醒民眾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更多新聞: 買F12 Berlinetta現省1000萬元?中檢二拍法拉利、瑪莎拉蒂3名車

過馬路等紅綠燈,音樂聲陣陣響起,抬頭一看這個小綠人很特別,除了秒數之外,還有阿公阿嬤彎腰過馬路,最上面的燈面居然還有,用路安全小標語。

宜蘭「唱歌小綠人」再升級 提醒戴罩保持社距

除了交通宣導,更特別的是,今年還多了防疫宣導,勤洗手戴口罩,社交安全距離,可愛的口罩小綠人,加上活潑的音樂,模樣非常吸睛。宜蘭居民表示,「不錯啊,很有創意而且很貼心啦,但沒注意看紅綠燈就沒有了。」宜蘭居民表示,「跟以前比起來,這次比較有趣,防疫宣導看的到。」
宜蘭「唱歌小綠人」再升級 提醒戴罩保持社距

會唱歌的小綠人,設計成三燈面,去年9月首次上路,是提醒用路人,過馬路不要划手機,騎士得禮讓行人,但是今年的進階版,不僅加入防疫標語,小綠人還上戴口罩,也順便介紹宜蘭的在地景點。除了原本的火車站前的一組,今年又增設一組。

宜蘭「唱歌小綠人」再升級 提醒戴罩保持社距

宜蘭縣新聞科代理科長李文中,「第一組宜蘭小綠人是去年在宜蘭車站,今年在羅東夜市,設置第二組會唱歌的小綠人,今年比較大的不同就是在宣導標語,有引進防疫的宣導。」過馬路不要滑手機,抬頭看看、聽聽,會唱歌宜蘭小綠人,防疫提醒處處有,勤洗手、保持社交,就能跟病毒說再見。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餐廳全面開放!解封後外送平台沒搞頭 網紅滿街跑只接到1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