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訪立院!29立委表態力挺!?  江啟臣:操作棄保適可而止

國民黨主席明天(25日)就要投票,張亞中的支持者,選在國父紀念館幫他造勢,要催出最後選票,另一位強棒朱立倫,則是一面打空戰,推出CF.一面將手伸進立法院,拉攏到黨內大部分立委支持,朱張對決的態勢,也嚴重威脅力拚連任的江啟臣。

一大群身穿國旗裝的國民黨支持者,頂著豔陽,把黨主席候選人張亞中團團包圍,因為明天就要投票了!他們選在國父紀念館為張亞中做最後衝刺。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張亞中表示,「明天 如果你是黨員,務必要出去投票,我們讓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不只飄揚在台灣,也飄揚在全世界好不好。」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朱立倫表示,「國民黨不能走極端,不能走偏鋒 不能泡沫化,我們堅持正藍 堅持民主自由。」
這頭張亞中振臂疾呼、高喊中華民國,訴求正藍選票,那一頭朱立倫在臉書上推出廣告,再喊話國民黨不能走極端,同時一腳踩進立法院,成功拉攏國民黨團38位立委中的29人。

排排站喊口號,黨內選舉,立委們罕見集體選邊站,其中不乏蔣萬安、許淑華這些明年選地方首長的熱門人選,朱立倫來勢洶洶,張亞中聲勢高漲,讓力拼連任的江啟臣,形同在被棄保的邊緣。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江啟臣表示,「前主席來訪出面接待,本來就是基本的禮貌跟修養,好幾位同志都來跟我說不好意思,昨天實在不是他們預想的。」

政治評論員李正皓表示,「這個局面可以看到說,對於國民黨來說,這是一個亡黨感展現,這個局面看到是國民黨人,對於張亞中的憂心,我常開玩笑,就說連國民黨都恐中,那個中指得是張亞中的中,不是中國的中。」恐中、棄保,剩下不到24小時就要投票,4位候選人最後衝刺,力拼明天選舉出線。

(民視新聞/吳承翰、陳泊翰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