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談社會住宅風暴 花敬群:沒有要挑釁柯文哲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和北市長柯文哲,為了社宅議題槓上,花敬群今天首度對外發言,強調當事並沒有要挑釁柯文哲,還說一周來不反擊,承受不小政治壓力,但柯文哲不退讓,要花敬群蓋完一戶再說,花敬群也酸,柯文哲心裡有鬼。

為了社會住宅政策,台北市長柯文哲槓上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事隔一周,花敬群首度對外發言。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表示,「媒體就問我對台北市停蓋社會住宅,他問就是停蓋,停蓋社會住宅的意見,我是心平氣和口氣回答這問題,沒有要去挑釁他,站在中央主管機關立場,地方政府量能不足,有問題 那我們銜接。」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社會住宅用蓋的 不是用說的,只有規劃中的都不算,之前講過等你蓋完第一戶社會住宅,再跟我講話,現在退一萬步,你到底到現在開工幾戶,也沒做任何事 每天批評別人,你自己也蓋一萬多戶,再來跟人家講 哪裡要改。」再嗆花敬群,蓋完一戶再來說,柯文哲臉色難看,但花敬群也硬起來,酸柯文哲心裡有鬼。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表示,「柯市長為何一直擔心中央做太好,中央成績做出來,這是他心裡的鬼,一直不敢面對中央會越做越好,吵這種低級的架 實在很沒有意義,他叫你道歉不然法律見,OK 法律就法律。」

花敬群有備而來,秀出數字,北市106年自償率105%,應該沒缺口,還賺錢,質疑柯文哲為何會擔心債留子孫,也坦承一周來,承擔不少政治壓力,甚至有網友要他下台。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表示,「我不反擊 某種程度上,我也承受一些政治上的壓力,確實也有人希望我反擊,當然能承擔就承擔,社會要我走 我必須趕走也不會戀棧。」

不過,這已經不是兩人第一次槓上,去年總統宣布要興建12萬社宅,柯文哲就舊唱衰說不可能。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表示,「其實我在總統面前,我是可以下軍令狀,但是他是柯市長 他不是蔡總統。」為了社宅議題,兩人兩度交火,互不相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