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有飛彈!甜點吃到一半突響警報聲 防空演習嚇歪港女
從香港移民來台的MISS YEUNG,從來沒遇到過防空演習,當她聽見屋外的警報聲時,嚇得趕緊暫停拍攝。(圖/翻攝自Cake Yeung YouTube 影片)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台灣在國際場合中,時常受到中國的打壓,面對壞鄰居,除了提升軟實力,在國防上也需要加強防衛力道。從香港移民來台的MISS YEUNG,經營起自己的頻道分享日常,這天當天與友人拍攝影片的一半時,突然聽見屋外傳來陣陣警報聲,嚇得她趕緊暫停,網友紛紛表示「日本和南韓也有防空演習,他們是防北韓,台灣就當然防老共啦」。

更多新聞: 國民黨魁4強爭霸!朱立倫張亞中人氣高 民眾盼:帶黨往正常方向走

原本在香港經營蛋糕網購生意的MISS YEUNG,今年移居台灣後,改開實體店,這天當她與好友在店內享用美味甜點時,卻突然聽見陣陣警報聲,在香港從來沒遇到過這種情況的MISS YEUNG,嚇得趕緊暫停拍攝,並請員工出門查看狀況,然而,員工卻淡定表示「只是空襲警報演練」,還笑說要趕快躲進防空洞內,頻頻安撫老闆娘只是演練。

以為有飛彈!甜點吃到一半突響警報聲 防空演習嚇歪港女
在香港從來沒遇到過防空演習的MISS YEUNG,嚇得趕緊暫停拍攝,然而,員工卻超淡定。(圖/翻攝自Cake Yeung YouTube 影片)

首次體驗到演練的MISS YEUNG,不斷好奇地詢問「聲音從哪邊發出來?」、「會在天空放導彈嗎?」,在員工詳細地解釋之後,才知道原來在一般市區都看不到。MISS YEUNG是在中秋節前拍攝這部影片,當時還與友人笑說「聽說路邊都看得到有人在烤肉」,在香港沒有體驗過烤肉的兩人,紛紛表示一定要感受一下台灣的中秋節。

以為有飛彈!甜點吃到一半突響警報聲 防空演習嚇歪港女
在香港沒有體驗過烤肉的MISS YEUNG與好友,紛紛表示一定要感受一下台灣的中秋節。(圖/翻攝自Cake Yeung YouTube 影片)

台灣每年都會固定舉行萬安演習,對於空襲警報聲,許多民眾都是從小聽到大,熱心的網友紛紛留言回復MISS YEUNG,「日本和南韓也有防空演習,他們是防北韓,之前上海也有是防美國,台灣就當然防老共啦」、「金門、馬祖、澎湖和其他地方有試射飛彈、還有在屏東佳冬戰備跑道也有飛機的降落」,也有人解惑「警報聲都是從各地區警察局或分局發出的,警察局樓頂都會看到高架四面的大擴音喇叭」。

更多新聞: 恒大瀕臨倒閉衝擊基層!4月起未再發薪 建築工人嘆:連吃飯錢都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