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申請加入CPTPP水到渠成」 蔡英文:台灣將進一步和世界接軌
總統蔡英文24日表示,現在水到渠成,是台灣加入CPTPP最好也是最適當的時機。(圖/民視新聞)

台灣前天下午正式遞出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的申請,必須要11個會員國都同意,才能成功加入,已知會所有的CPTPP成員國以尋求支持。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表示,「現在水到渠成,是我們加入CPTPP最好也是最適當的時機」,加入後將會和世界接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主席選舉明投票! 張亞中連講2次:我真的很想贏

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到基隆,視導「基隆港西11號碼頭」,她在致詞時表示,台灣要持續走向世界,前天已經遞件加入申請CPTPP,這幾年來政府做了很多準備工作,包括法規修訂、和社會各界溝通以及與成員國的諮商,「現在水到渠成,是我們加入CPTPP最好也是最適當的時機」。

蔡英文指出,不論是在法制面、社會面,台灣都已做好通盤準備,加入CPTPP將會強化台灣在全球關鍵戰略跟經貿地位,進一步和世界接軌,基隆港是台灣重要門戶,基隆軍港西遷是台灣走向世界的重要工程,請各單位繼續努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華為被列入「貿易黑名單」 美商務部長:若有必要將擴大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