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營再度杯葛蘇貞昌 時力遺憾:不滿報告內容就應在議場問責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表示,非常遺憾黨團協商破局,黨團立場是希望能夠上台質詢,因為國會議員的職責就是監督政府。(圖/取自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臉書直播)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召集朝野協商,討論「3+11」專案報告及施政報告相關事宜,各黨團無法達成共識,宣告破局,國民黨團再度佔領議場發言台,不讓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報告。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受訪表示「遺憾」,呼籲國民黨盡快回到議場質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主席選舉明投票! 張亞中連講2次:我真的很想贏

立法院今天排定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及備質詢,行政院今早也將「3+11」決策過程專案補充報告送至立院,但國民黨團不滿報告內容,再度佔領議場發言台,不讓蘇揆上台報告,立院黨團協商也以破局收場。

邱顯智受訪時表示,非常遺憾黨團協商破局,黨團立場是希望能夠上台質詢,因為國會議員的職責就是監督政府。他談到,國民黨主張無法接受這份報告,時力對報告也有非常多意見,若對政府施政專案報告有意見,在野黨立場非常清楚,就是要在議場裡面進行問責,「怎麼會說反而放棄自己在憲法上質詢的權利」。

邱顯智說,黨團立場希望今天議事能進行,他呼籲國民黨趕快回到議場,任何問題,希望經過質詢把相關決策過程攤在陽光下檢驗。他強調,台灣是個有定期改選的民主國家,「在這樣的狀況下,人民會做最終的裁判」。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申請加入CPTPP水到渠成」 蔡英文:台灣將進一步和世界接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