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有家教的袋鼠!受困在冰湖中獲救後向救命恩人「主動握手」致謝

袋鼠受困湖中被救援,事後握手回應救命恩人。(圖/翻攝自Julian Abbott twitter)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澳大利亞近日發生一起「袋鼠的報恩」事件,在當地坎培拉(Canberra)有一隻野生袋鼠受困在伯利格里芬湖(LakeBurley Griffin)中,當時湖面微結冰,袋鼠似乎受到驚嚇,站在湖中央不敢亂動,路邊有兩名男子見狀立即下水救援,沒想到,在將袋鼠救上岸後,竟然回頭向救命恩人伸手「握手」,似乎是想表達謝意,路邊民眾見狀將過程錄下,也在社群媒體上掀起討論,許多網友直呼實在是太可愛了。

澳大利亞有袋鼠受困湖中,被救援後展現「超人性」舉動。(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根據《鏡報》報導,日前澳大利亞有一隻袋鼠受困在坎培拉結冰的「伯利格里芬湖(Lake Burley Griffin)」中,因為無法脫困,只能無奈一直站在冰冷的湖水中。附近經過的民眾見狀後,有2名男子就進到湖中搶救受困袋鼠,路邊有民眾將全程記錄下來,影片中可以看到兩名男子小心翼翼的將袋鼠合力抱到岸邊,為了不驚動到袋鼠兩人壓低身子溫柔的安撫,也不斷指示牠可以安心離開。沒想到事後袋鼠竟然轉頭抓住男子的手,就好像在「握手」感謝他們救了自己一般。

影片被路人全程記錄下來,並且上傳到社群媒體,短短時間內觀看次數超過46萬瀏覽次數,許多網友看到影片紛紛留言直呼「太可愛了」、「這是一個如此棒的救援行動,謝謝你們」、「哦,他在感謝你」、「太不可思議了,好人性化」、「很感人,不過他們好像會游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