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清新」霸氣喊「全運會奪金」!曬修復法寶教練男友竟回:不要太常用
空手道「小清新」文姿云即將出征全運會,她也分享運動後的修復法寶。(圖/翻攝自文姿云IG)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空手道「小清新」文姿云今年在東京奧運勇奪銅牌佳績,闖出名堂,不料回台後卻爆出「經紀風波」,一度鬧上媒體版面,現在官司告一段落,文姿云不受影響,積極備戰明天(25日)即將出賽的全運會賽事。文姿云表示,奪牌後沒有壓力,反而讓她信心倍增,這次征戰全運會,文姿云也霸氣宣告,目標當然是「奪金」。她也分享自己訓練後的恢復法寶,不過身為教練的男友看到後卻反勸她「不要太常用」。

更多新聞: MLB/例行賽剩5場大谷翔平能否當「全壘打王」?日媒分析情勢

「小清新」霸氣喊「全運會奪金」!曬修復法寶教練男友竟回:不要太常用
文姿云在奧運奪下銅牌,這次全運會她也誓言奪金。(圖/翻攝自文姿云IG)

回顧奧運的奪牌之旅,文姿云坦言,面對多國選手,每天身心都處在緊繃狀態,對戰後的肌肉緊繃感也需要快速獲得恢復,因此文姿云就在IG分享收操5法寶,可以讓她迅速恢復體力。其中一項是她在東奧時期天天使用的的恢復法寶「氣壓式按摩器」,文姿云笑稱,這套恢復器材,穿起來時像是套了神奇盔甲,在東奧時還吸引了不少粉絲目光。不過教練男友認為,這套按摩器不適合常常使用,因為效果太好了,可以加速代謝與消除腫脹感,加強腿部的循環與代謝,長時間使用恐怕會讓身體以為「休息夠了」,可能會影響日常訓練,因此只有比賽前一兩週或是比賽期間才能天天用。

「小清新」霸氣喊「全運會奪金」!曬修復法寶教練男友竟回:不要太常用
文姿云的修復法寶就是氣壓式按摩器。(圖/翻攝自文姿云IG)
這次在東京奧運的體驗,讓文姿云深刻體悟到「比賽沒人想要輸,但你必須專注在當下」,並在過程中享受對決,拿出自己的最好表現,贏下勝利。面對訓練後的疲累與痠痛,除了修復肌肉張力,將身體調整到最佳狀態,還有戰術的操練及體能肌耐力訓練,每一環節都輕忽不得。面對接下來的全運會,文姿云信心滿滿,喊出奪金目標,之後就是2年1次世錦賽!

更多新聞: 吳宗憲又要嫁女兒?Sandy傳明年嫁CEO男友「日期、飯店全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