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成立疫苗採購工作小組 柯文哲:不喜歡「預防」兩字可改「前瞻」
柯文哲說,若不喜歡預防性預算,可以改為「前瞻性預算」。(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府編列28億「預防性預算」自購第3劑疫苗,不過台北市議員質疑疫苗根本買不到,恐是假議題,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也坦言是否一定要買有變數,主計處長鄭瑞成則坦言沒有「預防性預算」這個詞。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日表示,預算已送到市議會審議,北市府將成立「採購工作小組」,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說,若不喜歡預防性預算,可以改為「前瞻性預算」。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澳日印四方安全對話峰會 外媒:台灣可能是討論重點之一

台北市自購疫苗準備為市民施打第3劑加強針,不過議員認為這恐怕是假議題。蔡炳坤今日下午在市府疫情記者會上表示,將成立「採購工作小組」。

蔡炳坤說明,市府已編列28億預算,明年度要為市民接種第3劑疫苗,預算已送到市議會進行審議。為讓計畫執行,所以成立「採購工作小組」,持續辦理3件事,第一是要持續了解全球疫苗供應市場以及接種情況,也會全盤掌握變種病毒相關資訊全盤掌握。

第二點,蔡炳坤表示會持續與合格藥商、代理商討論疫苗採購的相關前置整備;最後則是會和中央研商疫苗採購流程和接種規劃。

採購疫苗遭質疑恐是假議題,還被說沒有「預防性預算」這個詞,柯文哲回應,今天若中央買的疫苗買的足夠,根本不會有這件事。他說,是經醫界專門人員討論後決定還是先準備,若是大家對預防性預算這個名詞覺得不愉快,「我可以把它改成前瞻性預算,看這樣是不是大家就比較喜歡」。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疫優先!全運會10/16正式登場 侯友宜:暫不開放觀眾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