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Delta時代已來臨! 醫憂心:若放寬警戒「先讓他們打完兩劑疫苗」

沈政男認為,應該先讓高危險群與長者接種兩劑疫苗,再降到一級警戒。(民視新聞資料照)

全國二級防疫警戒維持10月4日,隨著疫苗覆蓋率提升、確診數的趨緩,防疫警戒是否有望降至一級,引起外界關注。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認為,現在已經進入Delta時代,如果台灣放掉所有非藥物防疫,疫苗幾乎等於沒打。至少應該先讓高危險群與長者接種兩劑疫苗,再降到一級警戒。

今天上午鄭文燦表示,全國完成疫苗施打1劑、2劑的覆蓋率,預計在10月底可以達到七成、三成,若未來達到七成五、五成,可以請指揮中心評估將疫情警戒降為一級。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回應,以目前規劃方向,疫苗涵蓋率達六成將陸續開放,但還要看防疫生活及疫情的走向,上述三件事情要一併作考慮。

「是不是要放寬到一級警戒,不要吧!」沈政男表示,現在是Delta時代,已經不是Alpha了。如果台灣放掉所有非藥物防疫,疫苗幾乎等於沒打。

「若一劑疫苗覆蓋率達六成,就要降到一級,是一件讓人擔心的事」。沈政男建議,至少應該先讓高危險群與長者接種兩劑疫苗,再降到一級警戒。

沈政男指出,台灣必須以清零為前提,否則放任零星Delta病例在社區流竄是一件危險的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