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搭地鐵戴「超厚口罩」笑翻452萬人!網虧:病毒累死在半路上
出門戴口罩已經成為民眾如今的標準動作,但中國一名男子戴口罩的方式卻笑翻一眾人。(圖/取自Pexels、翻攝金師奶微博)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肆虐,戴口罩不僅可有效預防病毒,也能保護身邊親友,已經成為民眾出門的標準動作。不過中國一名男子戴口罩的方式卻在微博被瘋傳,只見他悠哉坐在地鐵裡,臉上竟一口氣戴了數十層口罩,搞笑的模樣引來路人側目,網友看了也笑翻說,「是要把病毒累死在半路上嗎?」。

更多新聞: 以為姐姐要送鮭魚…鍾明軒「一開箱」驚見超貴機皇:這是什麼意思?

日前有中國網友在微博分享一則在地鐵拍攝的影片,畫面中可見所有人為了防疫,都正常配戴著口罩;然而一名身穿灰色上衣的男子口罩卻特別「厚」。仔細一看才發現,該男子將最內層和最外層的口罩繩繫在耳朵上,中間則夾著數片口罩,一口氣在臉上佩戴了數十層口罩,在一眾人中相當顯眼。拍攝影片的網友也笑說:「好傢伙!直接把病毒累死在了半路」。

中國男搭地鐵戴「超厚口罩」笑翻452萬人!網虧:病毒累死在半路上
男子將最內層和最外層的口罩繩繫在耳朵上,中間則夾著數片口罩。(圖/翻攝金師奶微博)


該影片發布僅1天已經突破450萬人觀看,網友也被男子獨特的戴口罩方式逗樂,紛紛留言說:「病毒跟我只能留下一個」、「把病毒給悶死,還是把自己悶暈」、「誰在車上沒口罩了可以去扯一個」、「病毒一道一道的穿入,结果累死了」、「病毒看到这个都害怕了」、「我曾經戴兩個口罩就感覺要喘不過氣了」;但也有中國網友留言批評,「譁眾取寵」、「這樣其實沒效果,還浪費」。

需要注意的是,口罩並非戴越多層越有效,疫情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就曾指出,若是經過檢驗合格的醫療用口罩,基本上是有足夠的防護力。如果民眾想多戴幾層是無妨,不過若因需要換氣而經常脫下口罩,這反而會成為防疫破口,因此佩戴一層醫用口罩就已足夠。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搶了iPhone 13還管別人?歐陽娜娜遭小粉紅「強迫愛國」:換國產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