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連2日大漲 分析師:多頭續航力仍待觀察
(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國恆大集團財務危機引發的恐懼緩和,激勵台股2個交易日合計反彈逾330點,幾乎收復連假後補跌重挫的失土,展望後市,分析師表示,目前17500點附近將有壓力,而市場仍受眾多消息面干擾,多頭行情能否走遠,仍待觀察。

更多新聞: 半導體客戶建廠動能強 和淞:今、明年業務展望樂觀

隨著中國恆大集團財務危機引發的恐懼緩和,美股反彈,台股今天在電子股續強,航運股回神下,指數開高走高,終場上漲181.97點,收在17260.19點,繼昨日反彈、今天續強大漲,2個交易日合計上漲逾330點,幾乎收復中秋連假後補跌重挫的失土,不過成交值仍維持低檔,僅新台幣2754.19億元。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表示,中國恆大集團財務危機風暴暫歇,激勵美股大漲,促使台股回到先前的反彈軌道,但今天量能沒有明顯放大,顯示投資人在追價上心態相對保守謹慎,而今天航運股受惠基本面轉強,加上股價位階較低,獲得買盤資金簇擁,而電子股目前以族群輪動為基調,但整體而言,傳產表現仍優於電子。

展望後續,分析師表示,台股經過2天反彈,離9月17日收盤價17276點「只差一小步」,目前月線及季線膠著在17350點附近,而17500點附近也將有壓力,而目前市場上還有太多消息面干擾,包括近期NB、手機、面板、記憶體、IC設計等產業前景仍充斥雜音,導致行情走不遠,後續還有待觀察,恐有一天漲、一天跌的態勢。

(中央社)

更多新聞: 中國民企遭北京施壓!阿里巴巴擬出清「芒果超媒」虧損恐逾100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