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奥銀牌魏均珩領軍 台灣男團世錦賽逆轉日本奪銅

在東京奧運拿下銀牌的台灣射箭代表隊成員魏均珩,和余冠燐與洪晟皓,參加世界射箭錦標賽,在反曲弓男子項目銅牌戰中,對上日本隊,先是激戰到4:4平手,但台灣團在最後加射階段成功逆轉,奪下了銅牌。

東奧台灣射箭代表隊成員魏均珩率隊前往美國,參加世界射箭錦標賽,率領余冠燐與洪晟皓闖進4強,但可惜敗給南韓。

東奥金牌代表隊班底,與日本東奥代表隊爭銅,台灣隊在銅牌戰開局,以55:57失手,積點0:2落後,但接下來2局急起直追,分別以52:52,與56:56打成平手,更在關鍵第4局時,台灣以58:57拿下,將總分逼成4:4平手。

比賽進入到加射階段,3位好手把握最後3箭的機會,射出了29分,擊敗日本隊的27分,最終以5:4成功,逆轉奪下銅牌。

這是台灣射箭男團隊史,繼2007、2015年後,第3度在世錦賽中摘下銅牌,這也是今年魏均珩,在東京奧運銀牌之後,今年拿下的第2面國際賽事獎牌。

(民視新聞/季芸、郭水城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