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本五倍券首波預訂 可選官網或四大超商預約

週六(9月25日)早上9點,紙本5倍券開放第一波預訂,分為官網和超商2種管道,最快10月8日當天可以領券,開始消費,郵局則是要等到10月4日才能預約,10月12日後領取。日前數位綁定造成官網大塞車,這次紙本券預訂,網路順暢,但也有民眾選擇一大早就到附近的超商等候。

更多新聞: 數位教學趨勢夯 「愛學館」眾分校慶祝聯合開幕抽ipad

民眾排成一列,在超商事務機前等候,全都是為了要預訂紙本5倍券。早上9點,開放民眾上官網或到超商預約,擔心官網又會當機,有人起了大早就先來排隊,還有人試了好幾十次,超商機台一直顯示流量管制,但也有人順利完成預約。

民眾說,「因為之前數位的,網路卡住就沒有成功,然後想說紙本的今天開放第一天,趕快下來預訂,大概不用一分鐘,10幾秒就完成了,超乎想像的快。」

紙本五倍券首波預訂 可選官網或四大超商預約

第一波超商預訂的民眾,最快10月8日就可領到實體券,第二波10月25日預訂、11月8日領取,只要到插入健保卡,輸入手機號碼,印出小白單就完成了。但要注意的是,必須回到原本的門市領券。若是在平台預訂,時間和超商一樣,到時候可到選擇的通路領券。另外,10月4日開始,開放郵局官網和電話預約,10月12日後到郵局領取,若是想避開人潮、願意等的民眾,11月1日起不需要預約,直接現場領。

紙本五倍券首波預訂 可選官網或四大超商預約

民眾說,「因為數位券要綁銀行,覺得有點麻煩,而且感覺上限制蠻多的,紙本拿在手上,你想要怎麼花用,都可以慢慢想。」

之前進行數位綁定時,官網大塞車,但這一次紙本券預訂,一路順暢。根據經濟部統計,系統開放2小時,透過官網預訂紙本券的民眾,約29萬人、超商事務機42萬,累計共71萬人,至於數位綁定的人數來到314萬。不管是領紙本或數位券,只要是符合領5倍券資格的民眾,都能上網登記加碼券抽籤。

(民視新聞/楊思敏、陳泊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初秋福壽山楓紅 攝影達人分享如何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