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申請入CPTPP 柯文哲:總體利大於弊

蔣渭水等人創立的「台灣文化協會」,這個月(9月)17日成立百年,台北市也舉辦系列活動紀念。今天(9月25日)市長柯文哲場致詞,稱許「新文化運動」,帶台灣進入新世代,話鋒一轉,也談到台灣加入CPTPP,總體還是利大於弊。

更多新聞: 數位教學趨勢夯 「愛學館」眾分校慶祝聯合開幕抽ipad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我們真的跟其他國家簽,自由貿易協定對我們電子品,外銷是有優勢的,我也知道他是台灣主力產業,可是農產品也斥由輸入,這要想一下這要怎麼應付,所以我每次說政治不是喊口號,喊一喊都沒準備,到時遇到就死掉了,所以絕對是利大於弊,但是那個弊你都不處裡會受傷慘重。」

台灣申請入CPTPP 柯文哲:總體利大於弊

柯文哲分析加入CPTPP優缺點,優勢包括台灣電子業外銷,但也警告,開放農產品自由輸入,以及服務業大量進來,都有可能衝擊國內市場,尤其政府防中資,未來開放、管制也是問題,一定要先做好加入CPTPP的準備,否則可能會受傷慘重。

(民視新聞/楊喻晴、黃鴻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沒超商、郵局! 花蓮萬榮鄉民眾到派出所領五倍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