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嘉南道地海味「底加」啦!「鹹味快閃派對」新鮮上桌

想品嚐雲嘉南道地的海味嗎?觀光局雲嘉南管理處號召30家在地業者,共同舉辦「鹹味快閃派對」,民眾不但可吃到巨型鮮蚵、虱目魚香腸,還有從雲嘉南直送的鹽味冰淇淋,全都選用在地食材製作,雲管處也和日本簽下觀光合作,要將在地的好味道推向國際。

更多新聞: 秋季限定粉紅仙境!拍搶福壽山花海隨意踩踏 農場喊話盼自重

現烤肥美多汁的大鮮蚵,一口咬下好滿足!雲管處將雲嘉南最新鮮的海味,通通運上來北部,現場直接烤起來,鮮蚵業者表示,「鮮蚵是來自將軍區的馬沙溝,牠是用在大海裡面養殖,直接送過來的,還有香腸是用當地養殖的虱目魚,來做成香腸。」

雲嘉南道地海味「底加」啦!「鹹味快閃派對」新鮮上桌

虱目魚領直接下鍋油煎,香氣四溢!還有虱目魚做的香腸,全都是選用台南在地食材製作,就連小朋友最愛的霜淇淋,也加入手工日曬的二成鹽,鹹鹹甜甜的滋味,讓人一口接一口,鹽味冰淇淋業者說,「人工曬的鹽它曬出來的口感會比較好,它會有很豐富礦物質,所以說灑在冰淇淋上面,吃起來口感就會比較不死鹹。」

雲嘉南道地海味「底加」啦!「鹹味快閃派對」新鮮上桌

雲管處號召30家在地業者,共同舉辦「鹹味快閃派對」,推廣雲嘉南特色海鮮食材,還與日本簽下觀光合作,觀光局企劃課課長陳廷伊表示,「透過我們廠商去媒介的,就是會去送到日本的一個,所謂的一個台灣良品,就是把台灣的一些農產品,一些特色的產品,把它推銷到日本的網站去,日本人可以直接在這邊訂購,之後販售這樣子。」

從選物到品牌包裝,都充滿濱海文化,透過品牌經營與實際行動,將在地特色與國際接軌。

(民視新聞/黃郁涵、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竹漁港升6國旗感謝盟友贈疫苗 林智堅邀拍照打卡再來輕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