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客家文化如樹苗般茁壯 文藝沙龍論壇正式啟動

由客委會主辦的文藝沙龍論壇,週六正式啟動,預計一年內舉辦36場聚會,上百位文化工作者參與,討論如何將客家文化延伸,包含音樂、戲劇、歷史和文學等十大領域,協助新一代的客家人,與當代社會互動,激盪出新的文化火花。

更多新聞: 為國爭光! 郭婞淳、楊勇緯等人獲頒「體育傑出人才」

放下手中象徵文化思想的盆栽,拿起澆花器為小樹苗澆水,由客委會主辦的沙龍論壇,正式啟動,象徵維護客家文化,社群持續成長累積。

盼客家文化如樹苗般茁壯 文藝沙龍論壇正式啟動

客家委員會主委楊長鎮說,「我們很少有機會,有客家文化界,共同互動的一個場域,不同領域的知識菁英,還有文化工作者能夠有一個平台,成為大家互動、共同成長的地方。」

文藝沙龍活動,為期一年,預計舉辦36場聚會,有來自音樂、戲劇、文學、歷史等,10大領域的文化工作者,以客家的文藝復興為目標,不只凝聚客家子弟的認同,期待開放的對話,激盪出客家文化與當代社會的新火花。

盼客家文化如樹苗般茁壯 文藝沙龍論壇正式啟動

沙龍論壇總策劃人鍾永豐表示,「更多的聚焦在目前客家年輕的一輩,跟台灣當代社會的關係,因為其實我們不可能關在自己的客家圈圈裡,從事客家工作,我們一定要建立跟各種當代專業更好的工作聯繫。」

首場沙龍,聚焦客家音樂人,在創作母語歌謠時,遇到的困難,今年第56屆金鐘獎,客家共入圍30個獎項,創歷年新高,主委楊長鎮也期望,客家文化未來與主流媒體,會有更多的交流、互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統一發票7、8月號碼出爐!幸運兒「花28元買御飯糰」中千萬特別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