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重新掌權國民黨 修復黨內關係為首要任務

國民黨主席選舉結果出爐,朱立倫成為新任主席,不過選舉期間四人針鋒相對,殺的刀刀見骨,朱立倫上任後首要任務,就是修復黨內關係,他喊話選後會馬上拜會其他三位候選人,此外兩岸方面他仍主張九二共識,一中路線是否為台灣人民接受,也是他必須面臨的考驗。

更多新聞: 資深黨工出書憶民進黨創黨 蔡英文:做對的事 走對的路

國民黨主席選舉結果出爐,由朱立倫奪下黨魁寶座,不過朱立倫當選之後,首要課題就是修補黨內因為選舉產生的裂痕。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朱立倫說,「這就是朱立倫今天當選之後,最大的責任,我當然會立即拜會其他幾位候選人,同時也會誠懇邀請大家,一起為國民黨努力。」

朱立倫重新掌權國民黨 修復黨內關係為首要任務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江啟臣說,「每一次黨內競爭之後,如何用行動團結大家,不能只靠嘴巴講。」

連怎麼團結都要隔空互槓,可見黨內這次選舉內鬥有多兇,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就在臉書發文,寫下「莫學蜘蛛各結網、要學蜜蜂共釀蜜」,要新主席不但得團結和自己意見相同的人,而且要善於團結那些和自己意見不同的人,這次黨魁之爭會這麼激烈,就是因為新任主席掌握2022縣市長和議員,以及2024總統立委的提名權,就怕選後真的鬧分裂,黨中常委拋出解決方法。

國民黨中常委林金結說,「不管是江啟臣連任,或者是朱立倫張亞中當選都沒關係,能不能把其他的這三位,都聘請為我們的副主席。」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說,「國民黨不管是誰當選主席,應該要修正這段時間因為內部競爭,越來越走偏鋒越來越激進的路線,作為一個最大在野黨,它應該跟主流民意能夠呼應的,這樣的一個態度,讓國民黨扮演一個理性的反對黨。」

民進黨喊話,希望國民黨在新任黨主席帶領下能呼應台灣主流民意,但檢視朱立倫的兩岸路線,特別是他主張的「九二共識」,名嘴並不看好。

資深媒體人余莓莓說,「就算朱立倫當選,一定是有史以來最弱勢的黨主席,加上朱立倫謹小慎微的個性,我其實很難看好他會好。」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因為民主而形成的,非常清晰的台灣認同,我想只要背離這個路線,對於每個政黨來說,也許都是個挑戰,台灣人民已經用選票表示了,並不同意一中路線。」

朱立倫重新掌權國民黨 修復黨內關係為首要任務

從黨內改革,路線論述,到明年地方和2024總統大選,都在在考驗國民黨新任黨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魁出爐 ! 朱立倫得票率未過半險勝張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