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回鍋藍黨魁 史上唯一得票未過半被評慘勝

國民黨主席選舉結果出爐,由朱立倫勝出,但名嘴指出,朱立倫是唯一一個得票沒超過五成的黨主席,加上能當選是依靠地方派系支持,之後恐怕會做的很辛苦,出身藍營的前退將于北辰則認為,朱立倫首要任務是團結黨內,他建議朱立倫可釋出善意,聘請張亞中擔任秘書長。

更多新聞: 朱立倫重新掌權國民黨 修復黨內關係為首要任務
朱回鍋藍黨魁 史上唯一得票未過半被評慘勝

國民黨主席選舉落幕,由朱立倫以8萬多得票,拿下黨魁寶座,前總統馬英九表達恭喜,強調最重要的任務,是要促成黨內團結,若有需要願意盡全力協助,立委蔣萬安也期盼新主席,做到3個實踐2個不忘,累計執政能量,但名嘴並不看好。

朱回鍋藍黨魁 史上唯一得票未過半被評慘勝

資深媒體人邱明玉指出,「他的得票率是45%,45點多大概46%左右,他算是國民黨有史以來,得票率最低的最低的黨主席,而且是唯一一個沒有破50%的,要是我來看的話我會用慘勝,慘勝這兩個字來下這個註解。」

朱回鍋藍黨魁 史上唯一得票未過半被評慘勝

政治評論員溫朗東說,「2016年洪秀柱對黃敏惠的時候,這場已經算是贏不多囉,洪秀柱贏多少23%(56%對33%),接下來到吳敦義的時候,吳敦義贏30幾%(52%對19%),然後到江啟臣跟郝龍斌選的時候,江啟臣足足贏了37%(68%對31%),這次朱立倫很勉強守住了,地方派系都支持他,加上29個立委,他欠了非常多的人情在這裡。」

直言朱立倫是「慘勝」,不過包括朱立倫和江啟臣在內,都高喊要團結,但選前砍的刀刀見骨,該怎麼整合,出身藍營的退將于北辰給出建議。

朱回鍋藍黨魁 史上唯一得票未過半被評慘勝

陸軍退役少將于北辰說,「為了要尊重我們張教授他的學術,聘請他當我第一副主席兼國民黨秘書長,全黨最有權力的人,除了主席之外就是秘書長,你給他嘛而且我預判張亞中會拒絕,拒絕也解套啊,只要朱立倫可以蹲下來,張亞中這個動作只要做出來,我覺得原則上國民黨還可以延壽四年,如果說你連這個動作都不做,國民黨當場就會做一個裂解的動作。」

朱立倫對內要團結,對外除了要和民進黨對抗,也要慎防民眾黨瓜分票源,不過名嘴認為朱立倫上任後,柯文哲希望的「藍白合」,恐怕就此破裂。

朱回鍋藍黨魁 史上唯一得票未過半被評慘勝

資深媒體人王瑞德說,「你們在講什麼藍白合,朱立倫現在所接收的國民黨,比他以前(在位時)還要小,他會臥榻之旁豈容你柯文哲鼾睡,再去割他的肉嗎,22縣市的佈局絕對不會讓你柯文哲,有機會從這個地方割肉,然後還有從這個地方能夠得逞,對民眾黨來講我跟你講,民眾黨的末日到了。」

台北市議員(民)簡舒培說,「柯文哲就如大家剛剛所講的,我覺得他晚上可能比較,沒有辦法笑的那麼大聲了啦,不過柯文哲就是一個風吹兩面倒的人,他就會開始往綠營開始靠了。」

睽違5年多再回任黨主席,朱立倫會帶領國民黨往什麼方向走,支持者高度關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立倫當選國民黨主席 柯文哲恭賀:盼發揮在野黨監督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