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仍不敢內用 餐廳每月虧損超過10萬

新北市幼兒園群聚感染雖然已經結案,9月25日新北市也是零確診,不過,週末假日鄰近商圈,人潮稀稀落落,大部分民眾還是不敢在餐廳內用,就有餐廳虧損超過10萬元,市府提供安心餐館補貼3000元,入不敷出,餐飲業者想辦法自救,拓展外帶商機,很多小吃店家已經快倒閉,希望政府能聽見底層庶民心聲。

更多新聞: 逃逸移工不配合警攔查 想帥氣翻越欄杆逃跑...下秒慘跌

大火快炒新鮮蔬菜,油油亮亮看起來令人胃口大開,還有洋蔥炒牛肉,最後打上一個蛋黃,4菜1湯附白飯,日式餐廳推出2人防疫餐,扣掉外送抽成,一套只賺幾個銅板,但還是得加減做,因為多數顧客還是不敢內用,只要開門營業就得面臨虧損。

日式餐廳業者林李田說,「虧損十萬。」

日式餐廳業者統計從5月疫情至今,每個月虧損都超過10萬元,3級警戒時配合政府防疫,自主停業2個多月,好不容易等到開放內用,又爆發幼兒園群聚感染,鄰近商圈店家生意直直落,即使已經結案,週末假日還是沒什麼人出來逛街活動。

民眾仍不敢內用 餐廳每月虧損超過10萬

民視記者黃毓倫說,「幼兒園附近可以看到有捷運站,還有各式店家,雖然看似人潮有出來,不過大部分人對內用還是打上大問號。」

拉麵店業者何先生說,「都沒人。」

民眾說,「外帶怕有潛在的病毒。」

就怕還有隱形傳播鏈流竄,當地民眾還是相當保守,外帶買回家吃比較安心。不過外帶商機畢竟很有限,很多小店先用存款繳納房租,說快撐不下去!市府安心餐館補貼3000元,根本是杯水車薪!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除了三千元,希望大家用加倍券多多去消費。」

民眾仍不敢內用 餐廳每月虧損超過10萬

侯友宜呼籲市民,多多利用這波振興券,刺激庶民經濟。幼兒園群聚事件,板橋首當其衝,確診者足跡周遭,即使結案後,依舊每天進行街道消毒作業,但不知何時才能真正恢復榮景?

(民視新聞/黃毓倫、郭文海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七股3歲男童跌落魚塭 命危急送醫搶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