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國爭光! 郭婞淳、楊勇緯等人獲頒「體育傑出人才」

為了獎勵不同領域的優秀原住民人才,原民會每年會辦理「原住民專門人才獎勵頒獎」,今年因東京奧運,還增加了「體育傑出人才」,舉重女神郭婞淳、柔道男神楊勇緯都獲獎,總計今年共有1257人獲獎,發出的獎勵金達2300多萬。

更多新聞: 中秋加碼大樂透 頭獎2.6億開台中一人獨得 加碼百萬獎金68組未開出 民眾續拚手氣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親手頒獎,受獎的是排灣族代表目前正在中山大學就讀博士班的陳蘭政。每年原民會都會獎勵不同領域的優秀原住民人才,項目涵蓋「深造教育」、「學術專門著作」、「發明」、「專業考試」及「體育傑出人才」等5類,希望透過這樣的獎勵,鼓勵優秀的族人大學畢業後繼續深造、貢獻社會。

深造教育-博士受獎人陳蘭政說,「進修實質回饋到服務鄉民的,那種服務品質,這是我覺得這幾年下來,我不管是在碩士或博士的進修上面,所獲得到的最大回饋。」

深造教育-碩士受獎人高書瑜說,「可以讓大家知道我是原住民,但是我沒有比別人差,我只要努力我也可以做得好,甚至做得比其他人還要好。」

2020東京奧運舉重金牌郭婞淳說,「我是郭婞淳,我以原住民為榮。」

為國爭光! 郭婞淳、楊勇緯等人獲頒「體育傑出人才」

而今年還增加了體育傑出人才獎,國人熟悉的舉重女神郭婞淳、柔道男神楊勇緯、舉重精靈方莞靈、拳擊女王陳念琴也都獲獎。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說,「族人在深造教育裡面,在各種學術研究包括體育的表現,會越來越傑出,這樣的話我們培育的原住民族人才,就有更多機會為我們族人,為我們國家來貢獻他們的成就。」

為國爭光! 郭婞淳、楊勇緯等人獲頒「體育傑出人才」

夷將·拔路兒說「原住民專門人才獎勵」已實施了25年,累計2.3萬人次獲獎,核發獎勵金累計近4億,今年共有1257人獲獎,發出的獎勵金約2300萬元,期許獲獎族人,未來將自己的專才回饋部落及族人。

(民視新聞/孫慧娟、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不再淪為疫苗孤兒! 第9輪BNT開打學生族群為主 疫苗到貨大爆發 今起三天疫苗接力報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