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批北朝鮮「流氓國家」 美軍罕見釋出「斬首金正恩」軍演畫面!
美軍近日罕見釋出「斬首金正恩(左)」的演習畫面,其中執行部隊還曾經斬首賓拉登。(圖/翻攝SOCKOR臉書)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美國眾議院日前以316票贊成、113票反對的票數,通過「2022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FY 2022 NDAA)」;報告更以「流氓國家」稱呼北朝鮮。此外,美軍還在臉書發布疑似對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斬首行動」演習畫面,執行單位還是曾負責清除賓拉登(Bin Laden)的特戰隊,被視為是對北朝鮮的警告。

更多新聞: 男屍遭「高掛廣場」影片曝光!塔利班「擊斃4綁匪」警告:這就是下場

據《朝鮮日報》報導,「2022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附屬報告提及,北朝鮮持續對小型核彈頭、戰術核武進行相關動作,同時研發多種飛彈、核動力潛艦、高超音速滑翔式飛行器(HGV)等軍事武器,直批北朝鮮就是「流氓國家」。此外,金正恩今年1月舉行勞動黨大會時,還下令開發高超音速滑翔式飛行器,該武器可從目標物上方,以超過5馬赫的速度下降;由於其飛行軌跡難以預測,目前的飛彈防禦系統不易攔截。

狠批北朝鮮「流氓國家」…美軍罕見釋出「斬首金正恩」軍演畫面!
美軍的舉動被視為對北朝鮮挑釁的警告。(圖/翻攝SOCKOR臉書)

然而,駐韓美軍特戰司令部(SOCKOR)日前也罕見釋出「斬首行動」的軍演畫面,由第320特種戰術中隊(the 320th Special Tactics Squadron)在平澤基地負責執行。報導指出,該「斬首行動」結合「聯合終端攻擊管制員(JTAC)」等核心戰力,演習項目包括「夜間滲透任務」;由於320特種戰術中隊曾經執行過斬首賓拉登的行動,南韓媒體認為,這是美方對北朝鮮的挑釁發出警告。

狠批北朝鮮「流氓國家」…美軍罕見釋出「斬首金正恩」軍演畫面!
美軍罕見釋出「斬首行動」的軍事演習畫面。(圖/翻攝SOCKOR臉書)

美國通過的《2022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內容包括與台灣展開軍事合作。其中第1247條是關於協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能力,重申《台灣關係法》與6項保證是美台關係基石;第1248則建議,台灣海軍應該受邀參加2022年環太平洋軍事演習。該軍演由美軍主導,每2年舉行一次,是全球最大的國際海上軍事演習,也是支持印太自由開放的重要環節。


更多新聞: 果粉徹夜未眠搶iPhone 13…宅女小紅曝「路過這裡」火速買到!